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微視頻:重溫《共産黨宣言》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5月03日 20: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1818年5月5日,卡爾·馬克思誕生於德國特裏爾。200年來世界風雲變幻,以馬克思名字命名的思想,始終是人類追尋理想社會的指南。

  為紀念馬克思誕辰200週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推出微視頻,三位總臺“好聲音”閻蔚、康輝、方亮,用中文、德文雙語聲情並茂地誦讀《共産黨宣言》。振聾發聵的論述、大氣磅薄的誦讀,帶領我們重溫《共産黨宣言》,不斷從中汲取思想營養,掌握這一認識世界、改造世界的強大思想武器。

  《共産黨宣言》是馬克思和恩格斯為共産主義者同盟共同起草的綱領,1848年2月24日,以德文單行本正式出版。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 閻蔚)

  《共産黨宣言》第一次全面系統地闡述了科學社會主義理論,它的發表標誌著社會主義從空想到科學,標誌著馬克思主義的正式誕生,正如列寧評價:“這部著作以天才的透徹而鮮明的語言描述了新的世界觀”。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 康輝)

  《共産黨宣言》是關於科學共産主義的第一個綱領性文獻。它指出,資本主義必然滅亡,共産主義必然勝利。

  “無産者在這個革命中失去的只是鎖鏈。”

  “他們獲得的將是整個世界!”

  “全世界無産者,聯合起來!”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 方亮)

  問世170年來,《共産黨宣言》改變了世界,也改變了中國。馬克思畢生致力於人的解放和自由全面發展。新時代,對馬克思最好的紀念,就是不忘使命,接續奮鬥。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説:“把《共産黨宣言》蘊含的科學原理和科學精神運用到統攬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的實踐中去,不斷譜寫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篇章。”

編輯:戴萌萌 責任編輯:劉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