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總書記這些親民瞬間

聯播+來源:央視網 2018年04月30日 20:54 A-A+
聯播+ 央視網 2018-04-30 A-A+

  央視網消息:“五一”勞動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來到湖北考察。4月28日和29日新聞聯播頭條均播出了一個細節——總書記躬身與基層工作者握手。這一舉動看似微小,卻感動了在場所有人。

  總書記躬身握手致謝社區殘疾人工作者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習近平來到武漢市青山區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區,考察棚戶區項目建設和居民生活情況。在社區社會組織孵化器辦公室,習近平詳細了解社區公益組織培育和運行情況。

  當總書記快走到杜誠誠面前時,他看到小姑娘身坐輪椅、腿腳不便,便快步走上前,主動躬下身伸出右手,隨後加上左手,與杜誠誠的雙手緊緊相握。總書記慈祥地看著她、看著她的輪椅、看著她的桌子、看著她的工作照,仔細聽她介紹如何開展為盲人講解電影服務的工作情況,並誇獎這是一項很有意義的工作。

  在隨後的回訪中,杜誠誠難掩心中喜悅回憶道,“習總書記又跟我握了一次手”。同時,她臉上洋溢出發自內心的笑容,並伸出雙手緊握採訪記者的手説道:“這樣握手的”。此時,記者仿佛跟隨她又回到當時總書記和她親切交談的場景,一同回味那歷歷在目的幸福瞬間。

  “謝謝你啊!”總書記的暖人話語猶在耳畔,杜誠誠激動的説,“雖然這八年來也遇到很多困難,但是習總書記的一句謝謝,讓我堅定了前行的動力,鼓勵我繼續做得更好。”

  一位是六十多歲日理萬機的黨和國家領導人,一位是三十齣頭的社區殘疾人協理員,世俗眼光裏的那種年齡、地位、身份懸殊,絲毫不影響人民領袖愛人民、人民領袖人民愛的真情表露。

  總書記主動和普通技術工人交談

  縱觀總書記歷次基層調研,無論是對困難群眾的關懷,還是對勞動者的慰問,生動的細節裏,無不體現著總書記的愛民情懷。

  今年4月初,海南,習近平總書記來到設在三亞市的中國科學院深海科學與工程研究所,詳細了解我國自主研發的深海科考裝備。當走到工作人員身邊,無意間看到周皓胸前佩戴的獎章時,習近平總書記主動上前跟他交談。

  周皓,一名從事深潛裝備製造的鉗工,全國勞模、十九大代表。據他回憶,“我當時心情非常激動。感覺自己作為一名最普通的技術工人,能夠獲得總書記的認可。”他停頓了下,繼續説,“在今後的工作當中,我會更加發揮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為我們的大國重器保駕護航。為我們的海洋強國夢,奉獻我的全部熱血和青春。”

  總書記平易近人 自己掏錢買布鞋

  春節前,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四川調研,他深入少數民族貧困地區、5·12地震災區和農村社區的尋常百姓家,訪貧問苦,溫暖著巴蜀大地人民的心。

  在成都市郫都區戰旗村,總書記向非遺傳承人賴淑芳詳細詢問了布鞋的製作工藝、産量、銷量等情況。

  “我就説總書記好。總書記就先把手伸出來,我就握了手,他的手非常溫暖,當時我都非常激動”,同樣的幸福也洋溢在賴淑芳臉上,“沒想到總書記那麼平易近人,每個人都挨著跟我們握手。”

  “看到我的布鞋,總書記就説他在陜北插隊的時候穿過老鄉做的布鞋,很舒服透氣。”讓賴淑芳沒有想到的是,當她提出全村人委託她向總書記贈送一雙布鞋時,總書記卻自己掏錢買了一雙。

  “沒想到國家領導人能穿我們的布鞋,而且還要親自把錢掏出來買這雙鞋子。” 賴淑芳回憶道,“這種親民,對我們這些黨員幹部、這些百姓,起了很好的&&作用。”

  總書記的一言一行處處體現著親民愛民情懷,讓眾多人民群眾打心眼兒裏愛戴他、佩服他。(文/劉亮)

編輯:李丹 責任編輯:劉亮
相關閱讀
  • 為黃河永遠造福中華民族而不懈奮鬥

    滔滔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習近平總書記一直關心著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
  • 不斷做強做優做大我國數字經濟

    數字經濟事關國家發展大局。我們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強形勢研判,抓住機遇,贏得主動,持續練好數字經濟發展的“內功”,搶佔未來發展制高點,推動我國數字經濟進入更深入、更寬廣的發展空間。
860010-1102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