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閉幕 展現中國影市新活力

娛樂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8年04月23日 00: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4月22日電(記者張漫子)歷時8天的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于22日閉幕。作為中外電影界交流的重要平臺,本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不僅為社會各界與中外影迷呈現了一場精彩的電影盛會,更彰顯出中國電影的新力量,折射出中國影市的新活力。

  今年的北京國際電影節吸引了來自馬來西亞、新加坡、美國、法國等國家和地區的優秀華語電影人的積極參與,電影市場項目創投共徵集項目722個,不僅申報數量創歷屆之最,國際影響力也愈發增強。

  在國際合作方面,北京國際電影節響應“一帶一路”倡議,中國企業與法國、西班牙、烏克蘭等國的合拍項目在此簽約。據了解,共有79家企業的38個重點項目最終達成簽約合作,總金額達260.825億元,同比增長49%,再次突破記錄。北京國際電影節舉辦的8年中,其電影市場簽約額累計達到1010.36億元,簽約項目覆蓋全産業鏈。

  在行業交流方面,中外影人分別以“把脈中國電影匠人之‘芯’”“匠心傳承·中國電影市場如何完善新導演扶植體系,建立高標準的工業化電影之路”“電影發行放映的變革之路”“第四屆中國電影編劇研討會——類型電影的開發與創作2018”為主題,聚焦IP價值的大數據評估、新導演扶植戰略、電影製作工業化、類型電影劇本創作等熱點話題,為中國電影的産業環境與未來發展把脈。

  在廣受影迷觀眾歡迎的電影展映環節,北京國際電影節的北京展映單元吸引了全國多地專程前往北京看電影的鐵桿影迷。今年北京展映單元的上座率達71.33%左右,彰顯出觀眾對藝術電影的巨大需求,也反映出中國電影消費的多樣化趨勢。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