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禁化武組織調查團進入敘杜馬調查“化武襲擊”事件

國際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8年04月22日 09: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大馬士革4月21日電(記者 鄭一晗)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禁化武組織)21日發佈公報説,該組織調查團當天進入敘利亞杜馬鎮就據稱發生的“化武襲擊”事件展開調查。

  公報説,調查團專家在杜馬訪問了一處地點,採集了與據稱發生的“化武襲擊”有關的樣本。禁化武組織會在評估形勢後考慮下一步舉措,不排除再次訪問杜馬的可能。

  公報還説,這些樣本將被運往荷蘭賴斯韋克的禁化武組織實驗室進行分析。“在樣本分析結果以及調查團收集的其他信息和材料的基礎上,禁化武組織會編寫一份報告呈交所有締約國審議。”

  禁化武組織18日發佈公報説,聯合國安全人員于17日先期進入杜馬以評估當地安全形勢,但在勘查地點遇到“輕武器開火”和“爆炸物被引爆”等狀況,安全小組隨即返回大馬士革。

  4月7日,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東古塔地區杜馬據稱發生“化武襲擊”事件。敘政府堅決否認使用化學武器的指責,稱有關消息“是反政府武裝支持的媒體編造的假新聞”。敘利亞外交部10日説,敘方已正式邀請禁化武組織派調查團進入杜馬展開調查。截至14日,調查團成員全部抵達大馬士革。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化武襲擊”事件發生後多次威脅要對敘政府動武。美國東部時間13日晚,美國聯合英國、法國對敘利亞軍事設施進行“精準打擊”。此次軍事行動的合法性遭到部分國家質疑,國際社會紛紛呼籲公正調查敘“化武襲擊”事件。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