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阿富汗喀布爾爆炸事件死亡人數上升至31人

國際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8年04月22日 20: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喀布爾4月22日電(記者代賀)據阿富汗公共衛生部22日消息,當天發生在首都喀布爾一選民註冊站附近的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31人身亡、54人受傷。

  新華社記者從阿公共衛生部消息人士處了解到,喀布爾西部達什特巴爾奇街區的一個選民註冊站附近當天上午發生爆炸事件,目前造成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31人。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當天宣稱製造了這起襲擊事件。

  新華社記者在事發現場看到,爆炸除了造成大量人員傷亡外,還給附近建築物造成不同程度破壞。距離事發現場最近的兩處建築的櫥窗被爆炸産生的衝擊波震碎,地上血跡清晰可見。許多民眾聚集在現場焦急地打聽親友下落,還有人在註冊站門口低頭哭泣。

  現場一名目擊者對記者説,爆炸發生時,大量民眾正在註冊站門口排隊等候進入,所以襲擊造成嚴重傷亡。“至少有3名襲擊者,其中一人衝進人群,引爆了身上炸藥,另外兩人在爆炸發生後趁亂逃離現場。”

  阿富汗首席執行官阿卜杜拉當天通過社交媒體對襲擊事件表示強烈譴責。他説,恐怖分子無法戰勝民眾的意願,阿富汗將繼續為公正和透明的選舉活動而努力。

  據報道,阿富汗在過去一週內已經發生3次針對選民註冊站的襲擊或綁架事件。4月17日,在阿北部古爾省的一個註冊站,3名工作人員和兩名警察被武裝分子綁架。18日,阿富汗東部楠格哈爾省首府賈拉拉巴德市的一個註冊站遭襲擊,造成至少兩名警察身亡。20日,巴德吉斯省的一個註冊站遭襲,造成一名警察身亡。

  根據阿富汗獨立選舉委員會4月初公佈的消息,阿國民議會選舉和地區議會選舉將於今年10月20日舉行。據悉,各地的選民註冊和登記工作于4月14日陸續展開。有分析稱,阿富汗安全局勢正影響著獨立選舉委員會各項工作的開展,而近期接連發生的襲擊則是反政府武裝組織為干擾選民註冊工作製造恐怖氣氛。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