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伊朗總統:即使美國退出伊核協議也無礙伊朗經濟

國際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8年04月22日 11: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德黑蘭4月21日電(記者 穆東 馬驍)伊朗總統魯哈尼21日表示,即使美國退出伊核問題全面協議,伊朗經濟也不會因此受到影響。

  據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報道,魯哈尼當天在政府高級官員會議上強調,伊朗近期對國內貨幣市場的改革就是為了應對美國可能重啟對伊制裁而未雨綢繆。

  本月以來,伊朗針對貨幣市場上美元匯率大幅波動的狀況採取了限制美元兌換、限定匯率浮動範圍、擴大歐元結算額度等一系列金融改革措施。

  伊朗原子能組織主席薩利希當天也在同一場合警告美國不要輕易背棄伊核協議,否則伊朗將在4天內重啟20%豐度鈾濃縮活動。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制裁。國際原子能機構負責督查伊朗履行協議情況,已多次出臺報告確認伊朗履行了該協議。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臺後不斷威脅退出伊核協議。特朗普認為伊核協議有“災難性的缺陷”,並以此施壓美國國會以及歐洲國家同意修改協議條款,增加限制伊朗導彈項目等內容。今年1月,特朗普宣佈“最後一次”延長美國對伊朗核問題的制裁豁免期,他將5月12日定為修改伊核協議的最後期限,並揚言如果屆時沒有令他滿意的修改方案,美國將退出伊核協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