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上海提高企業退休和城鄉居保人員養老金 5月18日發放到位

新聞頻道來源:央視網 2018年04月22日 11: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上海市人社局22日發佈消息,上海從2018年1月起,對企業退休人員(含按規定納入職保的原鎮保按月領取養老金人員)、城鄉居保領取養老金人員增加養老金,將於5月18日通過相關銀行、郵局發放到領取養老金人員的賬戶中。

  上海對2017年底前已按規定辦理退休手續並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企業退休人員,增加月基本養老金。具體增加辦法為:

  ①每人定額增加60元;

  ②按本人職保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每滿1年增加2元,不足30元的按30元計算;

  ③以本人2017年12月的基本養老金為基數增加2.1%。

  另外,為體現對高齡人員的關懷,上海市今年繼續對企業退休人員中2017年底男滿65歲、女滿60歲的高齡人員在以上三項的基礎上再增加20元。

  與此同時,上海還將從2018年1月起,增加城鄉居保基礎養老金,每人每月增加80元。增加後,上海市城鄉居保基礎養老金標準(含中央確定的基礎養老金最低標準)為每人每月930元。

  上述增加的養老金將於5月18日通過相關銀行、郵局發放到領取養老金人員的賬戶中。相關人員需要諮詢的,可撥打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諮詢電話12333,或就近前往社保經辦機構諮詢。

  此外,對上海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也將從2018年1月起增加養老金。按慣例,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增加的養老金,將比企業退休人員晚一個月左右,于6月20日發放到位。

  相關人員需要諮詢,可撥打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諮詢電話12333,或就近前往社保經辦機構諮詢。(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記者 梁志瑋)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