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閉幕 “天壇獎”十大獎項揭曉

娛樂新聞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廣網 2018年04月22日 23: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北京4月22日消息(記者王子衿)4月22日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主辦的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在懷柔雁棲湖國際會展中心落下帷幕,“天壇獎”十大獎項在本次閉幕式上最終揭曉。作為中國電影産業的“風向標”,本屆北影節邀請了眾多中外著名電影人齊聚北京,共襄盛會,也為全球影迷送上一份來自中國首都北京和春天的禮物。

  圖為頒獎典禮現場 央廣網記者韓靖攝

  據悉,本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獎項評選涉及3大洲(歐洲、亞洲、北美洲)12個國家和地區(英國、奧地利、荷蘭、愛爾蘭、克羅地亞、愛沙尼亞、格魯吉亞、卡塔爾、伊朗、以色列、加拿大、中國)的7部影片,《驚慌媽媽》、《旅程盡頭》、《紅海行動》、《灼熱之夏》等影片奪得桂冠。

  “天壇獎”自2013年設立至今已有超過90個國家和地區的近3200部影片報名參評,為公眾打開了世界影視文化交流的新窗口。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面向全球徵集,共收到來自六大洲、71個國家和地區的659部影片報名參評,相比第七屆電影節影片報名數增加235部。經五輪篩選,來自19個國家和地區的15部影片入圍,其中境外影片13部,境內影片2部,為影片《紅海行動》和《十八洞村》,而《紅海行動》也在本次電影節上獲得了最佳視覺效果獎。

  圖為閉幕式演出現場 央廣網記者韓靖攝

  作為2018年在中國舉辦的首個電影節,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以中國風範和首都情懷展現了中國文化自信,充分凸顯了北京國際電影節大師、大眾、大市場的獨特價值。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從4月15日持續到4月22日,包括主競賽單元“天壇獎”評獎、北京展映、電影嘉年華、開閉幕式等七大主體活動,以及“注目未來”單元、科技單元、紀錄單元、電影音樂會、新片發佈等300余項活動,為廣大影迷及文藝愛好者帶來了全所未有的藝術體驗。

  附: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十大獎項:

  “天壇獎”·最佳影片獎:《驚慌媽媽》

  “天壇獎”·最佳導演獎:《媽媽》瑪麗安·卡琪瓦尼

  “天壇獎”·最佳男主角獎:《目視朱麗葉》喬·科爾

  “天壇獎”·最佳女主角獎:《驚慌媽媽》娜塔·墨文耐茲

  “天壇獎”·最佳男配角獎:《旅程盡頭》保羅·貝坦尼

  “天壇獎”·最佳女配角獎:《灼熱之夏》米娜·薩達緹

  “天壇獎”·最佳編劇獎:《證言》阿米查伊·格林伯格

  “天壇獎”·最佳攝影獎:《媽媽》康斯坦廷·艾薩澤

  “天壇獎”·最佳音樂獎:《旅程盡頭》希爾都·古拿托蒂爾、娜塔莉·霍爾特

  “天壇獎”·最佳視覺效果獎《紅海行動》李仁浩/ 姜泰均/ 余國亮/林駿宇/馬肇富/托馬斯·洛唐巴克/加雷思·弗雷德里克·萊普頓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