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司機護送迷途小學生返程收到感謝信:您不斷安wèi我

社會新聞來源:廣州日報 2018年04月22日 09: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視頻截圖:曹仲君護送孩子。

  曹仲君收到感謝信。

  “途中,您一直不斷安wèi我,讓我不要害怕。到站了,您還站起來,一直把我送到親人身邊。對於您的關心,我永遠都不會忘記。”近日,廣州53路公交車司機曹仲君收到了這份暖心的感謝信,寫信的人正是他此前護送的一位迷途少年李某麟。因為年紀小,有些字他還不會寫,所以用上了漢語拼音。據記者了解到,李某麟今年10歲,正讀小學四年級。

  文/圖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秦松 通訊員張夢傑

  迷途少年主動向司機求助

  “我家孩子坐了反方向的公交車,多虧您送他過來,謝謝。”市民李先生來到廣醫二院接孩子時,不停對車長曹仲君道謝。

  這件助人為樂的好人好事發生在4月13日晚上。廣州交通集團一汽三分公司53路線車長曹仲君駕駛公交車從寶崗開出,一路上車輛正常行駛。20時16分,車輛到達楊桃總站後,一個背著書包、穿著綠色衣服的小男孩匆忙地從車後跑到駕駛室前。

  “司機叔叔,我是不是坐了反方向的車,周邊環境我不熟悉啊?”“能否借用下電話,幫我聯絡家人?”小男孩的疑問引起了曹仲君的注意。簡單詢問後,曹仲君得知小男孩名叫李某麟,原本是想搭乘往寶崗方向的車去少年宮上課,一時沒留意,竟坐到楊桃總站。於是,曹仲君撥通了提供的電話,成功地聯絡其家人。小男孩的父親李先生暫時答應過來楊桃總站接回孩子。

  司機買食物護送孩子返程

  這時已經接近晚上8時30分。見小男孩神情開始慌張,幾乎要哭了。曹仲君便一邊安慰,一邊自己掏錢買了餅乾和水為其充饑。幾分鐘後,曹仲君再次接到小男孩父親李先生電話,將地點約定在了廣醫二院站點。

  20時38分,曹仲君便再次出車,護送小男孩回去。一路上,小男孩坐在司機駕駛位旁,曹仲君也時刻留意著舉動。21時56分,車輛到達廣醫二院站,李先生早已在站點等候。曹仲君也起身,親自把小男孩送下車到其父親旁邊,於是便有了前面一幕。

  “當時司機正在工作,但他還把孩子送下了車,我和愛人接到孩子後匆忙跟司機説了幾句感謝後他就繼續工作了。”回憶起當時一幕,李先生仍十分感動。

  拼音感謝信:

  您一直不斷安wèi我,讓我不要害怕

  回到家後,懂事的李某麟主動表示要寫一封感謝信,並托爸爸第二天下午送到了公交寶崗總站。

  在這封落款為“被幫助的小男孩李某麟”的感謝信中,他寫道:“親愛的53路司機曹叔叔:我們雖然不認識,但我在車上感受到您對我的關心,就在今天晚上,我要去少年宮上課,我坐了反方向的路線,我心裏很著急,哭喪著臉,對您説,我沒有來過這個地方,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你對我説:‘別哭了,坐反一次沒什麼害怕的。’還給我一包餅乾和水。途中,您一直不斷安wèi我,讓我不要害怕。到站了,您還站起來,一直把我送到親人身邊。對於您的關心,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祝您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為什麼信中會出現漢語拼音呢?對此,李先生表示,孩子今年10歲,現在正念小學四年級,還有一些字不會寫,所以用了拼音代替。

  收到這封信後,曹仲君覺得溫暖的同時也覺得很意外。“其實我當時把他送回廣醫二院公交站時已經將近晚上10時了,孩子都有點想睡覺了。我都想快點送他回去,但路上一直堵車,我也沒幫到什麼太大的忙,感覺特別不好意思。”他感嘆道,“這個孩子很懂事!”

  感謝信摘錄

  “你對我説:‘別哭了,坐反一次沒什麼害怕的。’還給我一包餅乾和水。途中,您一直不斷安wèi我,讓我不要害怕。到站了,您還站起來,一直把我送到親人身邊。對於您的關心,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祝您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