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四川南充拍攝全國首部大木偶電影

娛樂新聞來源:中新網 2018年04月22日 15: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成都4月22日電 (吳平華)記者22日獲悉,全國首部大木偶題材電影正在南充拍攝。據悉,83歲的全國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項目川北大木偶傳承人李泗元參演了這部展現南充川北大木偶數百年傳承歷史的偶像電影。

拍攝現場。 汪仁洪 攝

  拍攝現場。 汪仁洪 攝

  川北大木偶,是世界唯一的大木偶藝術,南充市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被譽為“世界罕見的木偶藝術,中國民間藝術的冠冕”。

  21日晚,中國首部大木偶題材偶像電影《完美偶像》在南充舉行媒體見面會。派樂影視傳媒副總經理嚴明介紹,電影《完美偶像》又名《木偶之城》,是一部集偶像和輕喜劇元素為一體的愛情偶像片,講述擁有400多年曆史的川北大木偶百年傳承的動人故事。

正在演出中 汪仁洪 攝

  正在演出中 汪仁洪 攝

  據導演孫小茹介紹,“梁祝”、“大木偶”、“愛情故事”,是該片的三個關鍵詞。劇中女主角莊夢蝶的父親過世後,她接替了父親木偶戲的角色。但在木偶劇“梁祝”的男女主演選拔賽中,她的梁山伯角色敗給了另一劇團的男演員小志,帶著遊戲心態的小志與夢蝶從PK到拍檔,小志也在這一過程中深深愛上了木偶戲和夢蝶,兩人碰撞出來的創作火花,最終將經典木偶戲“梁祝”進行完美的呈現。

電影的片段。 汪仁洪 攝

  電影的片段。 汪仁洪 攝

  “《梁祝》作為中國經典,享譽全球;南充的川北大木偶又是世界唯一的大木偶藝術;這兩者蘊含著厚重的歷史文化藝術。採用愛情故事的方式來講述歷史文化傳承,則是希望更多年輕人能在故事中品味經典,感受傳統。”作為南充籍知名女導演,孫小茹從小就對川北大木偶有著特殊情結。她以前的家就在木偶劇團附近,她目睹了一群藝術人對木偶藝術的發展與堅持。該電影劇本劇本歷時2年創作,在南充市全境拍攝。

  目前,電影《完美偶像》已經開機拍攝,預計今年下半年在國內電影院線播放,同時參加電影節獎項評選。

現場展示。 汪仁洪 攝

  現場展示。 汪仁洪 攝

  據了解,該劇由實力派青年男演員郭喆、知名青年女演員于瀟爽飾演男女主角,著名影視演員雷漢、榮蓉也在劇中出演重要角色,電影還啟用了南充9歲“童星”張若雅出演少年時期的女主角。

  劇中還有一個最大的看點就是83歲的全國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項目川北大木偶傳承人、南充著名表演藝術家李泗元傾情參演。有70多年演藝經歷的李泗元在劇中飾演一個將傳承木偶藝術視為信仰的木偶世家扛鼎之人。對於參加此次電影拍攝,李泗元很開心、很期待,“將川北大木偶這個百年藝術搬上大熒幕,希望讓更多人看到大木偶、喜歡大木偶。”(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