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中國金融風險總體可控

中國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8年04月22日 11:1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華盛頓4月21日電(記者高攀 江宇娟)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21日在華盛頓表示,中國經濟基本面強勁,金融風險總體可控,同時擁有充足的政策工具防範系統性風險。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決策機構國際貨幣與金融委員會當天在華盛頓結束第37屆部長級會議。易綱在提交給此次會議的書面聲明中説,2017年中國非金融部門杠桿率略有上升、企業部門杠桿率有所下降,同時金融部門的杠桿水平得到控制。

  易綱指出,當前中國經濟基本面強勁,擁有充足的政策工具防範系統性風險。他表示,中國將繼續推動金融業改革開放,大幅放寬市場準入限制,建立更具吸引力的投資環境,加強知識産權保護,同時積極擴大進口。

  談到貿易摩擦,易綱表示,各方應繼續倡導多邊合作和加強政策協調,維護開放和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系,利用這個體系解決貿易爭端,同時推動全球貿易和投資更大程度的一體化。此外,各經濟體應以合作的方式繼續推動金融改革,提升國際貨幣體系的穩定性和韌性。

  易綱強調,中國將繼續支持多邊主義和世貿組織框架下的以規則為基礎的、開放的多邊貿易體系,並加強與各方合作。

  國際貨幣與金融委員會一年召開兩次會議,討論全球經濟形勢併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提供工作建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