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總臺記者李琳:乘著三台融合的東風 朝著融媒體記者轉型

央視網報來源:央視網 2018年04月20日 17: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唐詩穎 劉春妍)4月19日9時,新組建的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正式揭牌亮相。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記者李琳在魯谷辦公區見證了揭牌儀式,她感慨作為記者的舞臺更大了,施展自己能力的機會更多了,要求也就更嚴了。“要真正讓自己朝著全能型融媒體記者去轉型。” 李琳説。

  正在舉行的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李琳已經開始了融媒體記者的轉型。作為總臺國廣記者,她兩次參與三台融合報道,與三台三網記者並肩“作戰”,推出了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報道。

  李琳向記者講述了她第一次作為總臺記者出鏡的經歷。15日零時30分,已經在睡夢中的她接到北影節三台融合報道前方負責人王小節的電話通知,在15日北影節開幕當天,她將代表國廣記者與央視記者共同出鏡報道電影科技單元。作為廣播記者,雖然她偶爾也會參與視頻報道,但是對於出鏡,卻是一個陌生的領域。“一緊張,我睡意全無。迅速打開電腦,查資料、準備素材,一幹就到了淩晨2點多。第二天,我又早早來到中國科技館踩點。好在王小節站長安排了央視地方部記者趙濤與我對接,並對我的第一次報道進行協助和指導。” 李琳説。

  由於前期溝通順暢、準備充分,第一次的出鏡李琳順利完成了。她感嘆:“做一名出鏡記者,真難!除了要把詞兒理順,還得兼顧走位、表情、動作、場景、服裝等,自己要努力的地方還有太多!”

李琳(左一)參與北影節電影嘉年華移動直播報道

李琳(左一)參與北影節電影嘉年華移動直播報道

  16日,李琳又接到了“三台記者接力報道嘉年華”網絡直播的通知,有了第一次的出鏡經驗,她更從容了,在前期策劃階段,與央視記者羅子瑛、央廣記者呂煒進行了良好的溝通,群策群力,進行了分工協作。李琳説:“這次出鏡的感受就和上次不太一樣,因為我真正感受到了融合報道的魅力所在。三位記者各有所長:電視記者畫面感強,廣播記者在聲音填補上具備優勢。通過大家的分工合作,進一步放大優勢,縮小劣勢,可以把更好的內容,以更豐富的形式呈現給受眾。”

  走在三台融合的新時代裏,像李琳這樣的“老記者”有了一次全新體驗,職業生涯迎來了新的春天。李琳表示,隨著三台融合的腳步日益加快,只有通過不斷的學習和進步,才能讓自己真正成為一名全能型、融媒體記者!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