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一帶一路”沿線遙感考古取得重大進展 發現10處古羅馬時期遺存

國際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4月20日 10: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一帶一路”沿線遙感考古新聞發佈會當地時間19日在突尼斯召開,發佈了中外聯合研究團隊利用空間考古技術取得的新發現。

  突尼斯位於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西端,是古羅馬時期重要的海上貿易港口樞紐。中國科學院遙感與數字地球研究所研究團隊聯合突尼斯、意大利、巴基斯坦等國的科研團隊,利用遙感觀測、衛星導航系統、地理信息分析系統等綜合技術,結合文獻分析、實地調研,在突尼斯南部確定空間考古新發現10處古羅馬時期遺存,包括3段邊墻、兩個軍事堡壘、三處水窖、以及一處農業灌溉系統和一處墓葬,這些遺存形成證據鏈條反映出了古羅馬時期帝國南部邊疆的軍事防禦體系。

  這是我國科學家首次利用遙感技術在國外發現考古遺址,對於研究古羅馬時期軍事防禦系統、農業灌溉系統,以及絲綢之路西端線路走向等具有重要意義。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