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北京電影節電影市場簽約260.825億 中外合拍項目和動漫超級IP引關注

央視網報來源:央視網 2018年04月20日 17: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電影市場簽約儀式現場

電影市場簽約儀式現場

  央視網消息(記者劉春妍 唐詩穎)4月20日,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電影市場簽約儀式在北京國際飯店舉行,72家企業的38個重點項目簽約總金額達到260.825億元,同比增長約49%,再次突破記錄。

 

  作為電影市場最重要的環節之一,歷屆簽約儀式通過熱門影片和重磅項目的簽約合作,吸引了各界目光,提振了行業士氣,為業內人士提供交流、溝通的機會,更為電影行業跨産業合作和資源整合提供了平臺。

 

  中影股份7個項目簽約額高達50億 中外合拍項目引期待

 

  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胡東在致辭中表示,電影市場簽約儀式不僅為電影行業跨産業合作和資源整合提供了平臺,更成為提升文化自信、促進中外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充分肯定了電影市場的工作成果。

 

  隨後,79家企業和機構陸續上臺進行重點項目的簽約,其中由中影股份主導的“杭州中國電影城項目合作意向”順利簽約,確定了42.6億元的一期投資,杭州中國電影城將打造一個世界級的中國國際電影文化交流勝地。

 

  中影股份7個項目在此次簽約儀式簽約,簽約總額高達50億。簽約項目分別是中影股份電影製片分公司與永旭良辰、AAA集團合拍的影片《簽證》中影股份與峨影集團、咪咕科技聯合投資拍攝《熊貓小丸子》(兩項簽約),中影股份與海墨文化深度合作中影股份與霍爾果斯佰安影業簽訂為期三年的框架協議中影股份與金逸全面激光化升級合作中影股份聯手橙色果實和霍爾果斯永旭影業合作成立“中影影視經紀人培訓班”。

 

  在“一帶一路”交流合作的大背景下,中合作關係不斷緊密,文化交流越來越多,定軍山影業有限公司、甘肅中貿偉業文化投資管理集團、北京英田影視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和西班牙ANIMATIONBIKESA.I.E,合拍5部動畫電影《自行車總動員1&2》、《裏波的星球》、《尼諾人》、《海盜》也在此次活動上完成了簽約,總金額約6億元,開啟了中國和西班牙電影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西班牙駐華參讚艾斯克裏瓦諾表示,今天的簽約是西班牙中國影視合作中的重要成果,3D動畫電影《自行車總動員》是自2014年雙方簽署官方電影聯合製作協議後第一個合拍的項目,此次簽約西班牙來説是重要的節點,將為兩國今後開展合拍電影打下基礎。“今天的簽約儀式以及在此基礎上簽署面向未來的擴大開放互利共贏延長影視産業鏈的戰略合作協議,預示著兩國電影商之間的合作僅僅是一個開始。”艾斯克裏瓦諾説。

 

  多項影視基金髮布 強強聯手打造動漫超級IP

 

  本次發佈會上還發佈了5項基金,其中“之江文化旅遊産業基金”、“東太湖國際影視文化産業基地-東太湖影視文化産業基金”兩大基金的簽約備受矚目。前者是由東海電影集團主導的文旅基金,將對文化、旅遊、影視三大領域進行整體佈局和持續投資,打造代表國家軟實力和中華文化影響力的世界品牌。後者由“雛菊機構”、“共生聯盟”與“蘇州太湖新城吳江管委會”共同合作,著力推動影視文化産業發展。

 

  星際互娛與國韻文化就“超級系列IP可視化劇本創作與發行推廣、國外優質版權投資諮詢與孵化”達成合作,簽約金額1.5億元,兩大公司強強聯手,共建中國動漫超級IP。

 

  重點項目簽約結束後,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局長、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副主席、秘書長楊爍宣佈簽約額並就今年北京國際電影節電影市場的各項工作進行總結。他表示,隨著簽約額逐年增長,真正讓人體會到了中國電影市場的騰飛,電影産業走向百花齊放的時代。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