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上合組織國家電影節今年6月舉辦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4月19日 12: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在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期間,國家電影局宣佈,今年6月13日至17日將舉辦首屆上合組織國家電影節。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上合組織國家電影節今年6月舉辦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 上合組織國家電影節今年6月舉辦

       本屆電影節將遵循“互信、互利、平等、協商、尊重多樣文明、謀求共同發展”的精神,推動上合國家電影合作交流。電影節將邀請上合組織8個成員國和4個觀察員國的電影代表團、電影藝術家、電影企業代表參加,由開幕式、電影論壇、影片評獎、聚焦單元、電影市場、電影展映、上合之夜、閉幕式暨頒獎典禮八大活動版塊構成,約30余場活動。有近60部上合國家的優秀影片參加展映和評獎。

       由上合各國專業人士組成的12人國際評委會將在為期五天的電影節上評選出最優秀的作品進行表彰。評委會主席由中國著名導演、製片人韓三平擔任。

首屆上合組織國家電影節評委會主席 韓三平

首屆上合組織國家電影節評委會主席 韓三平

       首屆上合組織國家電影節評委會主席韓三平表示,上合組織國家之間對電影的研討是非常有淵源的,從絲綢之路可以一直拍到現在,意義重大。

       青島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的中國首個“電影之都”,在此舉辦首屆上合組織國家電影節,將成為國際影視盛會,提升上合組織國家的文化交融與共識。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