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日本學者呼籲政府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合作

國際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8年04月19日 12: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東京4月19日電(記者王可佳 馬崢)多名日本學者18日在東京舉辦“一帶一路”合作研討會,認為“一帶一路”建設已取得實質進展,蘊含巨大合作潛力,呼籲日本政府進一步推動中日關係發展,更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合作。

  日本前駐聯合國大使谷口誠説,中國對建設“一帶一路”充滿信心,日本政府應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並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日本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不僅能夠促進日中關係發展,也能夠為亞洲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日本大學教授朽木昭文認為,日中韓三國在“一帶一路”建設中存在巨大合作潛力,建議設置日中韓聯合研究基金,鼓勵並推動三國在相關領域的學術研究。

  日本築波大學名譽教授進藤榮一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5年來,“一帶一路”合作取得實質進展,但日本至今仍未參與,若繼續拖延將使日本自身發展受阻。他説,現在日中關係面臨改善的重要機遇,日本經濟界對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呼聲很高,日中兩國在合作方面也存在巨大潛力。作為學者,他希望能夠充分發揮兩國間學術、研究交流的優勢和價值,為推動兩國進一步合作貢獻力量。

  日本經濟學家田代秀敏表示,日中關係對日本至關重要,日本企業也非常重視與中方的合作往來。與中國構建良好關係符合日本民眾利益,改善和發展兩國關係是大勢所趨,也是唯一選擇。田代認為,“一帶一路”建設提供了巨大合作機遇,這樣的機遇對日本來説千載難逢。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