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紅海行動》《十八洞村》等15部影片入圍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

娛樂新聞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2018年04月13日 16: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報訊 (記者王坤寧 郝天韻)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組委會辦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3月30日聯合舉辦第三次新聞發佈會,公佈“天壇獎”入圍影片,通報“北京展映”進展情況,介紹“科技單元”籌備情況。選定《幕後玩家》為電影節開幕影片,《戰神紀》為閉幕影片。

  據介紹,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評獎將於4月15日到22日在北京舉行。“天壇獎”將繼續秉承“天人合一、美美與共”的核心價值理念,邀請名家大師擔任評委,評選出“天壇獎”10個獎項,以國際的視野、規範的程序、專業的水準,延續“天壇獎”在業內已經形成的良好口碑和品牌影響力。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天壇獎”面向全球徵集2017年1月1日以後出品的優秀影片,共收到來自六大洲、71個國家和地區的659部影片報名參評。經5輪篩選後,來自19個國家和地區的15部影片入圍“天壇獎”,包括《紅海行動》《十八洞村》等兩部中國影片,以及印度影片《黑暗之風》、英國影片《旅程盡頭》、伊朗影片《灼熱之夏》等13部境外影片。

  4月1日,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北京展映”開始在線售票。觀影之外,“北京展映”更加注重為創作者、學者和影迷提供面對面交流、分享的機會。目前組委會已經確定了近80場影片的映前映後交流和沙龍講座活動,其中國産影片的交流活動將達到40余場,規模空前。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首次將“科技單元”列入相關活動,由中國科學技術館和中國自然科學博物館協會·特效影院專委會主辦。活動以“電影,讓科技更精彩”為主題,以球幕電影、巨幕電影、4D電影和動感電影等特效電影展映為基礎,聚焦特效電影對科學傳播的推動和促進作用,旨在為公眾帶來精彩的科技電影體驗,同時打造特效電影的行業交流平臺,展現全球特效電影成果。本屆“科技單元”設置了五大活動板塊,包括特效電影展映、科普活動、佳作評選、展示交流和學術論壇。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