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新華網評:讓共建“一帶一路”更好造福各國人民

新聞頻道 來源:新華網 2018年04月12日 23: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時指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源於中國,但機會和成果屬於世界。只要各方秉持和遵循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則,就一定能增進合作、化解分歧,讓共建“一帶一路”更好造福各國人民。

  共建“一帶一路”,要緊緊抓住一個“共”字,堅持各國共商、共建、共享,遵循平等、追求互利,牢牢把握重點方向,聚焦重點地區、重點國家、重點項目,抓住發展這個最大公約數,不僅造福中國人民,更造福沿線各國人民。中國歡迎各方搭乘中國發展的快車、便車,歡迎世界各國和國際組織參與到合作中來。

  共建“一帶一路”,關鍵在一個“通”字。要聚焦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聚焦構建互利合作網絡、新型合作模式、多元合作平臺,聚焦攜手打造綠色絲綢之路、健康絲綢之路、智力絲綢之路、和平絲綢之路,以釘釘子精神抓下去,一步一步把“一帶一路”建設推向前進,讓“一帶一路”建設造福沿線各國人民。

  共建“一帶一路”,為解決當前世界和區域經濟面臨的問題提出了新方案。以“一帶一路”建設為契機,開展跨國互聯互通,提高貿易和投資合作水平,推動國際産能和裝備製造合作,本質上是通過提高有效供給來催生新的需求,實現世界經濟再平衡。特別是在當前世界經濟持續低迷的情況下,如果能夠使順週期下形成的巨大産能和建設能力走出去,支持沿線國家推進工業化、現代化和提高基礎設施水平的迫切需要,有利於穩定當前世界經濟形勢。

  今年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週年。五年來的實踐證明,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旨在同沿線各國分享中國發展機遇,實現共同繁榮。“一帶一路”倡議來自中國,但成效惠及世界。“一帶一路”倡議,賦予古絲綢之路以全新的時代內涵,是以合作共贏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偉大實踐。各方共建“一帶一路”,將把中國夢同沿線各國人民的夢想結合起來,進一步惠及全球、造福人類。

編輯:趙晉 責任編輯:劉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