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博鰲論壇聚焦經濟全球化:中國已成世界經濟增長穩定器

國際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4月11日 09: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10日,博鰲亞洲論壇在開幕式結束後,又舉行了近20場不同主題的分論壇,改革開放、推進全球化和創新等話題成為熱點話題。

  來自世界貿易組織、亞洲開發銀行以及中國商務部的相關負責人和學者,參與到了推進全球化的熱烈討論。

  世界貿易組織副總幹事易小準説,我們要糾正一個觀念,全球化帶來了很多的失業,造成了很多問題。目前這種逆全球化的情緒,不應該再讓它氾濫了。印度、中國和其他一些經濟體,它們接受全球化,增長率是更快的。

  “合作推進2030年議程和可持續發展目標”、“金融的風險”、“城市群建設模式”等論壇也分別從不同維度探討了推進全球化的變革思路。而“區塊鏈”、“共享經濟”等處在創新前沿的話題,成為經濟學界和商界討論的焦點。

  在我國改革開放40年之際,一場以此為題的電視辯論活動,更是吸引了眾多目光。

  澳大利亞前外長鮑勃·卡爾説,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就取得這麼大的成就,沒有其他的國家做到這一點,沒有任何的國家能夠使這麼多人脫貧,使中産階級發展起來,在這麼短的時間裏,是人類的一個奇跡。

  嘉賓一致認為,中國改革開放40年,不是在封閉中進行,而是與全球化相互推動,中國已經成為世界經濟增長的主要穩定器和動力源。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