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中國工商界反對美擬對華採取貿易投資保護主義措施

中國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8年03月23日 16: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3月23日電(記者申鋮)中國國際商會23日發表聲明,代表中國工商界對美國政府擬採取的保護主義措施表示堅決反對。

  美國時間3月22日,美總統特朗普簽署備忘錄,基於美貿易代表辦公室公佈的對華301調查報告,指令有關部門對華採取限制措施,包括將對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大規模徵收關稅,並限制中國企業對美投資並購。

  中國國際商會在當日發表的聲明中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公佈的301調查結果嚴重缺乏事實基礎和證據支撐。中國國際商會代表中國工商界參加了此次調查,先後提交近1000頁的抗辯材料,證明相關指控不能成立。

  聲明稱,中美企業之間的技術轉讓係由企業平等協商、自主決定、有償交易,不存在政府強制和干預。中國企業到美國開展投資和收購,是全球經濟一體化大背景下的企業自主選擇,遵循商業考慮和市場化原則,相關交易遵守美國法律,併為美國創造了大量就業崗位。在美國公眾向美國政府提交的數十份評論意見中,也沒有任何實質性證據支持所謂的“強制技術轉讓”等指控,絕大多數的評論意見認為中國的知識産權保護狀況已得到顯著改善。

  “根據世貿組織規則,美方既無權就中美之間的有關經貿分歧作出單邊認定,更無權採取加徵關稅等單邊措施對中國進行制裁。中國國際商會敦促美方承擔大國責任,以實際行動尊重多邊規則和國際法治。”聲明説,美國政府的保護主義措施及由此可能引發的“貿易戰”將給中美兩國工商界、消費者和勞工造成難以估量的損失,導致兩敗俱傷的結果,並將波及其他國家。

  中國國際商會認為,從美國公眾提交的301調查評論意見來看,絕大多數的利害關係方均認為相關分歧應當通過對話和協商予以解決。近日,美國數十家商協會再次敦促政府不要對華採取加徵關稅等措施。美方擬採取的單邊措施與其國內主流民意背道而馳。

  中國國際商會表示,完全支持中國政府已表明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捍衛自身合法權益的立場,強烈呼籲美國政府與中國政府一道,以建設性的方式解決分歧,避免“貿易戰”的爆發,營造具有確定性的、法治化的國際營商環境,維護中美工商界的共同利益。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