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法國罷工嚴重影響國內交通 一半以上鐵路交通停運

國際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8年03月23日 06: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巴黎3月22日電 22日,受鐵路工人、民航空管人員等罷工影響,法國國內一半以上的鐵路交通停運,30%在巴黎起降的航班被取消。

  法國國營鐵路公司內部的四個工會22日組織全國範圍的罷工遊行,抗議政府推進鐵路部門改革,預計將有2.5萬人參加。法國國營鐵路公司負責人紀堯姆·佩皮21日向媒體表示,22日僅有40%的高速列車、25%的城際列車和50%的大區列車正常運營。

  鐵路工人還將從4月3日至6月28日期間進行間歇性罷工。佩皮表示,在此期間,將保證在每天17時向旅客告知次日正常運行的列車表。

  22日,空管人員也加入了罷工行列,導致30%在巴黎戴高樂機場、奧利機場以及博韋機場起降的航班被取消。但法國航空公司表示,其遠程航班不受影響。

  法國政府目前正在推進鐵路部門改革,計劃引進市場競爭機制,並在新招聘員工時廢除享有特殊待遇的“鐵路職工”身份,此舉引發鐵路工人強烈不滿。此外,教職員工、醫護人員、空管人員也紛紛罷工,抗議法國政府在公共領域推進的改革。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