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廣東揭陽多單位因"功夫茶具"被通報:不利履行公職

社會新聞來源:北京青年報 2018年03月23日 07: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年2月份以來,廣東揭陽市紀委組成6個暗訪組對全市134個單位和場所上班時間擺放“功夫茶具”的情況進行檢查。3月21日,揭陽市紀委通報了檢查結果,全市共有12個單位、個人上班時間擺放、使用“功夫茶具”,共涉及責任領導和責任人員27人。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早在1月31日,揭陽市紀委就已通報批評了一批“功夫茶具”清理整改不徹底的單位。

  紀委暗訪134個單位

  檢查“功夫茶具”情況

  根據通報,當地禁止在辦公場所擺放、使用功夫茶具。自2月份以來,揭陽市紀委創新異地交叉等暗訪方式,將全市分成6個片區,各縣(市、區)組成6個暗訪組,由市紀委統一指導協調,地區之間“互不打聽、互不接待、互不干擾”, 明察暗訪了全市134個單位和場所。

  經檢查,大部分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能嚴格貫徹執行上級有關禁止在辦公場所擺放、使用功夫茶具的要求,工作狀態良好,未發現聚集閒聊喝功夫茶的情況。榕城區、揭東區、空港經濟區、揭陽産業園、大南海石化工業區、普僑區未發現辦公場所擺放、使用功夫茶具。

  12個單位個人違規

  擺放使用“功夫茶具”

  但同時,在其他縣(市、區)仍發現12個單位存在問題:普寧市信訪局4樓一間辦公室;揭西縣政府劉某某辦公室,揭西縣河婆街道辦事處劉某某辦公室;惠來縣華湖鎮黨委許某某辦公室,華湖鎮國土資源管理所、農業辦、組織室、消防辦,東隴鎮政府三防指揮所;大南山僑區公安分局刑偵大隊辦公室,消防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區財政局人秘股辦公室等仍存在擺放、使用“功夫茶具”情況。

  對此,揭陽市紀委將暗訪發現的問題交至相關縣(市、區)紀委組織核查,督促落實清理整改,責成直接責任人、所在單位主要領導、所在單位紀檢部門負責人向市、縣(市、區)紀委作深刻書面檢查,對責任領導進行談話提醒或約談,共涉及責任領導和責任人員27人,其中作書面檢查27人,談話提醒3人,惠來縣紀委對東隴鎮、華湖鎮在全縣通報批評。

  今年連續兩次通報

  清理“功夫茶具”情況

  這是揭陽市紀委今年第二次對全市各單位關於擺放、使用“功夫茶具”情況的通報。1月31日,當地就曾點名道姓通報批評一批“功夫茶具”清理整改不徹底的單位,但北青報記者查詢揭陽市紀委官網時,並未找到相關的通報內容,對此,揭陽市紀委一位工作人員表示,1月31日的通報是一次內部通報。

  除了廣東揭陽市,在湖南長沙、廣西北海等多地也都禁止在機關辦公室擺放“功夫茶具”、泡“功夫茶”。對此,社會學教授方向新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機關辦公室是公共空間,用來為納稅人服務,公務員在此行使的是公權力,沒有也不應該有空閒來泡功夫茶,這對履行公職不利。文/本報記者 黃筱菁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