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西藏 風雪川藏線 翻山越嶺運送物資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3月22日 09: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近期藏南地區高原再次遭遇暴風雪。為把物資運抵邊防一線,日前,西藏軍區川藏兵站部官兵駕駛運輸車,滿載數千噸物資再次出發。

風雪川藏線 翻山越嶺運送物資

風雪川藏線 翻山越嶺運送物資

       然烏兵站海拔近4000米,淩晨下起的大雪讓氣溫驟降。一大早,官兵們頂著寒風清理車上積雪,檢修車輛。這次任務官兵們要翻越海拔近5000米的雪山,梯隊指揮員在上路前給大家分析路況,下達行動指令。

       川藏線上雪山連綿,沿途積雪深、飛石多,一路險情不斷。在積雪厚度近30厘米的高原雪地行車,每個人都不敢掉以輕心,官兵們借助路旁的提示標誌,謹慎駕駛。

       車隊好不容易翻過山頂,一輛運輸車突然在長下坡路段打滑。

       經過4個小時努力,車隊成功翻越雪山,很快又進入彎多路窄、時有飛石掉落的彈坑路段。一輛運輸車又突然炸胎,駕駛員立即選擇安全路段停車搶修車輛。

       經過20多分鐘的搶修,故障排除,車輛繼續前行。從內地到高原,從海拔600米至5130米,官兵們歷時7天,翻越21座海拔4千米以上的雪山,終於在夜晚8點抵達目的地,將戰備物資運達邊防一線。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