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外交部回應日本修憲:希望日本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03月22日 22: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社北京3月22日電 (王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日本修憲相關問題時表示,從本質上講,日本怎麼修改憲法是日本內政。中方希望日本能夠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

  中新社發 劉震 攝

  有記者提問,日本自民黨近日正在對修改憲法進行討論,特別是關於修改第九條,近期可能出臺原則性方案,中方如何看待日本的修憲行為?

  華春瑩表示,從本質上講,日本怎麼修改憲法是日本內政。但由於歷史原因和大家都能理解的原因,日本修改和平憲法問題一直受到國際社會和亞洲鄰國高度關注。加上近年來日本國內有一些人在不斷渲染所謂這個威脅、那個威脅來為擴充軍備製造藉口,希望日本能夠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真正以實際行動取信于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同時也為日本與其他鄰國關係改善創造條件。(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