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全總十六屆八次執委會議召開 王東明當選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

新聞頻道 來源:新華社 2018年03月22日 22: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3月22日電 3月22日,中華全國總工會第十六屆執行委員會第八次全體會議在京召開,會議選舉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東明為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

  此前,中共中央決定李建國同志不再兼任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職務。在全總十六屆十六次主席團會議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組織部部長陳希就有關人事事項作了説明,對李建國同志擔任全國總工會主席以來工會工作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

  李建國感謝五年來各級工會和廣大職工對他工作的支持和幫助。他表示,相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英明領導下,在王東明同志主持下,新時代工會工作一定能夠展現新氣象新作為,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貢獻。

  王東明在當選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後發表講話,高度評價了李建國同志為推進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作出的貢獻。他強調,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工會幹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不斷開創新時代工會工作新局面。

  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主持會議。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