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生態環境部部長李幹傑:藍天保衛戰突出四個重點、優化四個結構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3月19日 14: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藍天保衛戰未來三年怎麼打?新組建的生態環境部部長李幹傑19日在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上表示,正在制定藍天保衛戰三年作戰計劃,主要是突出四個重點、優化四個結構。

  他介紹,藍天保衛戰要突出四個重點,包括:一是突出重點改善因子,即PM2.5、霧霾天氣;二是重點區域,包括京津冀及周邊地區、長三角、汾渭平原及其他重點地區;三是突出重點行業和領域,包括鋼鐵、火電、水泥、玻璃、焦化、石化以及機動車、散煤燃燒等;四是突出重點時段,秋冬季污染比平常重。

  同時,要著力優化四個結構:一是優化産業結構,繼續推動過剩産能化解、落後産能淘汰、“散亂污”企業整治、工業企業達標排放,鋼鐵、火電等行業超低排放改造;二是優化能源結構,加大力度淘汰關停不達標的燃煤小火電機組、推動燃煤小鍋爐的淘汰改造、穩步推進農村居民散煤的煤改氣、煤改電,著力發展清潔能源;三是優化運輸結構,推動公路運輸轉為鐵路運輸、開展柴油貨車超標排放的專項整治、繼續推動黃標車、老舊車淘汰,發展新能源汽車;四是優化用地結構,繼續大力開展造林、種草等綠化行動,著力整治露天礦山開採,並把交通道路和工地揚塵治理好,把秸稈禁燒工作做好。

  李幹傑表示,藍天保衛戰要繼續強化執法督查、區域間聯防聯控、科技創新、宣傳引導四方面的支撐,依靠創新技術,依靠全社會力量加入這場攻堅戰,最終實現進一步明顯降低PM2.5濃度、明顯減少重污染天數、明顯改善大氣環境質量、明顯增強人民群眾藍天幸福感的目標。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