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厲害了,我的國》票房過3億元

娛樂新聞來源:新華社 2018年03月17日 09: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電(記者 白瀛)來自出品方中影股份的消息,《厲害了,我的國》自2日上映以來,至16日,票房已過3億元,成為中國紀錄電影票房冠軍。影片持續引發社會反響,且越來越受到年輕觀眾的喜愛。

  《厲害了,我的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在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下中國取得的歷史性成就。

  業內人士介紹,越來越多的年輕觀眾開始自發觀看該片,且在社交平臺上進行推廣宣傳;這部主流電影在市場經過適當的引導後,開始被市場擁抱。

  “此生無悔入華夏,來生願在種花家”“電影史上最貴道具”“如果有奇跡,那一定是中國紅”……在微博、微信、B站、QQ空間等青年聚集的互聯網平臺,網友用朝氣蓬勃的語言表達著對影片的喜愛。

  在北京石景山西黃村,來自河南南陽的趙明亮、楊新晴正在參與棚戶區改造工程。繁忙的工作之餘,這對夫婦帶孩子一起觀看了《厲害了,我的國》。

  “影片中出現的射電望遠鏡、京新高速、哈大高鐵等工程都是我們中建二局承擔的,我覺得特別驕傲。”趙明亮説,“幾乎每看到一個工程,孩子們就問裏面有沒有爸爸媽媽。雖然沒上電影,但是我們還是要努力把工程幹好,為祖國建設出好一份力,也為孩子們做個好榜樣。”

  青年觀眾王宇軒的父親是射電望遠鏡FAST的建設者,看了電影預告片就激動地給父親打了電話。“我爸常年在外搞建設,我有時候很羨慕別人的家庭;今天看完電影,我驕傲地對朋友説:‘天眼’是我爹參與建設的!今天,就讓別人來羨慕我吧!厲害了我的爸,厲害了我的國!”

  “泱泱大國,復興在望!”看完整部電影,京東客戶服務中心青年職工南雲龍發出了由衷讚嘆。

  “在寬闊的大江大河乃至一望無際的海灣前,古人會感嘆人力時有窮盡,但現在,我們會搭起一座座雄偉堅固的橋梁跨通兩岸;面對璀璨星空展示的神秘景象,古人會焚香占卜以求慰藉,但如今,我們修建FAST‘天眼’來探尋宇宙奧秘……”南雲龍説,“這些堪比奇跡的超級工程背後,是一代代中華兒女拼搏奮鬥日積月累出來的深厚底蘊的體現,更是我國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體現。”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