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19日天宇上演“雙星伴月” 金星“牽手”水星會"娥眉"

科技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8年03月17日 15: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天津3月17日電(記者周潤健)天文專家介紹,19日,月亮、金星和水星將在西方低空一同現身,上演“雙星伴月”天象。屆時,如果天氣晴好,我國公眾可在落日的余暉中欣賞到金星“牽手”水星約會“娥眉”的美麗畫面。

  天文教育專家、天津市天文學會理事趙之珩介紹説,整個3月,如果天氣晴好,太陽落山後不久的西方低空,都能見到明亮的金星和暗一些的水星。3月18日,水星“合”金星,此時,金星的亮度-3.9等,水星的亮度0等。屆時,如果天氣晴朗,公眾可欣賞到兩大行星“星星相吸”,攜手漫步蒼穹的天象好戲。

  有意思的是,農曆初三的娥眉月“不甘寂寞”,19日會來到水星與金星附近“湊趣”。金星和水星仿佛窄窄的月亮船上拋下來的兩顆寶石,一大一小,一明一暗,十分有趣。三個明亮的天體排列成一個三角板的形狀,星月相伴,竊竊私語,如一幅水墨畫般,在天邊徐徐展開。

  趙之珩提醒,大約在19時30分左右,這一星月相伴的美麗畫面將悄悄沉入到地平線以下,感興趣的公眾要抓緊時機欣賞。“觀測時要選擇空曠、視野開闊的場地,還要避開城市燈光,用普通的雙筒望遠鏡或肉眼均可觀賞。”

  天文資料顯示,金星是距離地球最近的行星,水星是距離太陽最近的行星。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