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工信部:2020年我國智慧電視市場滲透率將超90%

中國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8年03月17日 15: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3月17日電(記者張辛欣)告別遙控器,動動嘴就能和熒幕輕鬆“對話”,甚至不必發出“指令”,電視就“心有靈犀”點開想看的節目……隨著人工智慧深度應用,家電領域正颳起“智慧”風潮。記者17日從工信部獲悉,工信部將重點支持人工智慧在家電等領域應用。到2020年,智慧電視市場滲透率達到90%以上。

  在人工智慧諸多技術中,語音交互技術率先進入應用階段,展現出強大的市場潛力。建立在該技術基礎上的智慧電視被視為下一個“風口”,諸多家電企業紛紛佈局於此。有預測顯示,到2020年,全球人工智慧系統將為家電企業帶來超過470億美元的收入。

  “如果説幾十年前,遙控器改變了人與電視的交互方式,那麼現在,人工智慧將讓電視更懂用戶。它不僅能聽懂你的話,更能在説話之前就知道你想要什麼。”百度創始人李彥宏説,百度已于近日和創維開啟戰略合作,整合大數據和人工智慧技術共同打造智慧電視系統,加速家電行業轉型。

  工信部提出,將支持智慧傳感、物聯網、機器學習等技術在智慧家居産品,特別是智慧電視中的應用,提升産品的智慧水平、實用性和安全性。此外,工信部還將建設一批智慧家居測試評價、示範應用項目並推廣。到2020年,智慧家居産品類別明顯豐富,智慧電視市場滲透率達到90%以上。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