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履職開局要起好步開好頭

央視快評來源:央視網 2018年03月15日 21:20 A-A+
央視快評 央視網 2018-03-15 A-A+

  3月15日,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在北京閉幕。今年是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也是十三屆全國政協履職的起步之年。新時代的人民政協,重整行裝再出發,開啟新的奮鬥征程。

  新時代,新作為。這次政協章程修正案,把黨的十八大以來一系列理論和實踐的創新成果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進章程,同黨章修改、憲法修改相銜接、相統一,體現了與時俱進的時代精神,豐富了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時代內涵,也從根本上保證了人民政協的正確發展方向。

  人民政協要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統攬各項工作的總綱。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要在學習貫徹上帶好頭,著力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自覺用以武裝頭腦,將她作為履職盡責的理論寶庫和行動指南。

  此次政協章程修正案對政協性質定位作出了更完整的補充,對委員履職提出了更加嚴格的規範要求。這充分體現了新時代對人民政協履職工作的更高要求。

  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叮囑委員們,參政參到要點上,議政議到關鍵處,努力在會協商、善議政上取得實效。

  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們要謹記總書記的囑託,在積極履職中,多找真問題,多往基層跑,多提真知灼見,多多凝聚共識,做到道實情、建諍言、獻良策,進一步挖掘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的潛力,提升人民政協參政議政的活力,展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魅力。

  站在新的歷史方位,基於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們要把握時代的脈搏,緊扣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以問題為導向,著力研究攸關國家民族發展的大問題,著力研究涉及群眾利益的難問題,著力研究大時代背景下的新問題,各展其才,各盡其能,不斷提升自身履職實效,做好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的參與者和實踐者。

  同心而共濟,始終如一。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全國政協委員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更加廣泛地團結和聯絡群眾,在履職開局之年起好步開好頭,讓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這一“偉大政治創造”迸發出更強大的生機和活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匯聚更多智慧、更大力量。(央視評論員)

查看全文
編輯:郭倩 責任編輯:王敬東
相關閱讀
  • 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湖南篇章

    3月18日至2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考察,充分肯定了湖南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對湖南在新征程上扛起重任、擔負新使命、展現新作為寄予殷切期望,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指明了前進方向。
  • 在更高起點上紮實推動中部地區崛起

    “中部地區是我國重要糧食生産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現代裝備製造及高技術産業基地和綜合交通運輸樞紐,在全國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3月20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南省長沙市主持召開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座談會併發表重要講話。
聯絡我們

聯絡地址:北京市海淀區西三環中路10號望海樓D座
央視國際網絡有限公司

郵箱:news@vip.cntv.cn

860010-1102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