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森友學園醜聞"升級 重壓之下安倍推遲修憲計劃

國際新聞來源:環球時報 2018年03月14日 03: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日本時事通訊社13日報道説,受到財務省篡改森友學園相關文件一事影響,日本自民黨已放棄本月下旬在黨大會前確定修憲具體條文方案並提交大會的計劃。自民黨內部認為,因為森友學園問題擴大化,儘早發動修憲“面臨困難”。同時,自民黨還拒絕了在野黨要求安倍夫人安倍昭惠到國會接受聽證的提議,在野黨則以退出國會審議的方式進行抗議。

  時事通訊社稱,此前自民黨計劃在本月25日的黨大會上公佈具體的修憲條文方案,但現在自民黨已將應對森友學園問題作為“最優先議程”,修憲的事情不得不“放一放”。預計黨大會上將強調修憲的總方針,但不再討論具體問題,如敏感的憲法第九條修改等。有資深自民黨議員甚至稱“還是不要修憲了”,以免引來更多爭議,讓執政黨和政權難以應對。

  日本共同社13日稱,自民黨國會對策委員長森山裕當天還拒絕了在野黨要求傳喚首相夫人安倍昭惠以及前國稅廳長官佐川宣壽到國會接受詢問,森山表示“這很難實現”。

  副首相兼財相麻生太郎在13日內閣會議後也重申無意辭職。面對輿論要求麻生辭職以承擔責任的呼聲,其他內閣成員表示“不予評論”。共同社稱,有日本政府官員稱,由於森友學園問題,麻生可能不參加下周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召開的G20財長會議。為表示抗議,民進、共産、立憲民主黨等主要在野黨議員,缺席了13日上午的參院預算委員會聽證會,預計之後的審議還將繼續缺席。時事通訊社稱,圍繞“森友學園”問題,朝野政治勢力形成尖銳對立,導致日本國會陷入“不正常狀態”,預計混亂還將持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