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2018年初西安戶籍新政再升級 已吸引15萬人落戶

社會新聞來源:北京晨報 2018年03月14日 04:1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電 記者13日從西安市公安局獲悉,自2018年初戶籍新政再次升級後,自1月1日至今,已有超15萬人落戶西安。

  一個電話、10分鐘,來自山西的西北大學在讀研究生小楊就拿到了落戶西安的准予遷入證明。“只要你願意,落戶我來辦。”12日上午,陜西省西安市公安局數十名民警走進西北大學太白校區,向在校學生宣講“史上最寬鬆”的西安市戶籍新政。像小楊這樣現場落戶的有4名在校大學生。這樣的場景,在西安交通大學、西安石油大學等多個高校都能看到。

  2018年初,西安市政府啟動“百萬大學生留西安就業創業5年行動計劃”,力爭通過這一計劃,實現“5年留下百萬大學生”的目標。2月1日,西安市戶籍新政再次升級,個人落戶一站式全辦結,通過學歷、人才、投資納稅落戶,即便是集體戶,也可同步完成舉家遷入。近期,西安市各地戶籍民警紛紛走進高校、醫院,宣講最新的戶籍新政,吸引更多人才落戶西安。

  被稱為西安市“史上最寬鬆”的戶籍準入新政策自2017年3月1日正式落地實施,6月中旬進一步放寬戶籍準入條件。西安市公安局統計數據表明,2017年全年新遷入西安落戶人口總計25萬餘人。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