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稅務總局:做好個人所得稅徵管信息化和其他準備

中國新聞來源:北京晨報 2018年03月14日 04: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據新華社電 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到,改革個人所得稅。國家稅務總局局長王軍昨天在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上説,稅務部門將做好修訂個人所得稅法、稅收徵管法的配合工作。

  王軍説,今年還將做好個人所得稅徵管信息化和其他系列準備工作,以及相關納稅人服務和培訓工作。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不斷優化營商環境,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提升經濟發展質量。

  王軍説,稅務總局和各級稅務部門正在連續第5年開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進一步實施改善稅收營商環境、深化稅務系統“放管服”改革的系列舉措,更好地解決納稅人堵點、痛點、難點問題。

  他透露,從今年4月1日起,全國範圍內承諾清單上的事項100%實現“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網上辦”;從8月1日起,全國範圍內實現100%的辦稅服務廳一廳通辦所有稅收業務,更好地為納稅人服好務、增強納稅人獲得感。

  數據顯示,過去5年來,我國企業辦稅的審批項目減少了90%,辦稅需報送的資料減少了30%;網上辦稅事項佔比由不足20%增加到90%,國稅、地稅聯合辦稅服務廳佔比從零增加到80%。

  此外,5年來,稅務部門辦稅時間壓縮50%,該項指標在全球排名提升了59位;稅務系統窗口單位獲得全國文明單位的數量由551個增加到1064個,提升了近1倍。

  “我們將用百分之百的努力,把黨中央、國務院的減稅‘大禮包’不折不扣地送到每家每戶每一人手中。”王軍説。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