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兩會金句:句句説到人民心坎裏
人民領袖習近平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11日 05:16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8年兩會,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團組審議討論,金句精彩不斷,引人深思,句句説到人民心坎兒裏!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3月4日下午看望了參加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的民盟、致公黨、無黨派人士、僑聯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聽取意見和建議。他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要求我們堅定不移鞏固和發展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發揮多黨合作獨特優勢,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團結奮鬥。我國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要增強“四個自信”,增強政治定力,積極建言獻策,廣泛凝心聚力,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5日下午在參加他所在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強調,銳意創新、埋頭苦幹,守望相助、團結奮鬥,紮實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紮實推進脫貧攻堅,紮實推進民族團結和邊疆穩固,把祖國北部邊疆這道風景線打造得更加亮麗。

  3月7日上午,習近平在廣東代表團參加審議。

  習近平強調,發展是第一要務,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如果不走創新驅動的道路,新舊動能不能夠順利轉換,中國就不可能真正強大起來。強起來要靠創新,創新要靠人才。

  習近平強調,共産黨就是為人民謀幸福的,人民群眾什麼方面感覺不幸福、不快樂、不滿意,我們就在哪方面下功夫,為群眾排憂解難。

  3月8日上午,習近平參加山東代表團審議。習近平代表黨中央,向婦女代表、委員及全國各族各界婦女同胞,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祝福。

  習近平強調,“功成不必在我”並不是消極、怠政、不作為,而是要牢固樹立正確政績觀。既要做那些顯績的工作,也要做那些潛績的工作。既要做那些立竿見影的工作,也要做那些為後人做鋪墊的、打基礎的工作。在這個方面就不計較個人的功名、功成名就,我們追求的一個是人民群眾的好口碑,一個是歷史沉澱之後的真正的評價。

  3月10日上午,習近平在重慶代表團參加審議。

  習近平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大廈需要四梁八柱來支撐,黨是貫穿其中的總的骨架,黨中央是頂梁柱。同時,基礎非常重要,基礎不牢、地動山搖。在基層就是黨支部,上面千條線、下面一根針,必須夯實基層。要有千千萬萬優秀基層骨幹,結合實際情況落實好各項工作。

編輯:劉亮 責任編輯:王敬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