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周小川談比特幣和ICO:有前景的産品也必須經過測試認證

中國新聞來源:澎湃新聞 2018年03月09日 12: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3月9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聞中心舉行記者會,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副行長易綱,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潘功勝就“金融改革與發展”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在回答關於比特幣、ICO(首次代幣融資)相關問題時,周小川表示,央行比較早就動手關注金融科技上的新技術,進行了多方案的研究,這是我們對科技的總體態度,我們也很關注區塊鏈和分佈式技術。

  周小川認為,比特幣等分叉産品出臺太快,不夠慎重,可能對金融穩定和貨幣政策傳導産生不可預測的作用,我們主張研究一些新東西是好的,但除了市場的動力,還要考慮全局,不是鑽政策空子。

  周小川指出,在測試不太充分和廣泛認同的情況下,會出現一些問題。不慎重的産品就先停一停,有前途的産品也需要先經過測試再推廣。

  周小川進一步指出,未來的監管是動態的,取決於技術成熟程度。我們不太喜歡創造可投機的産品,讓人有一夜暴富的幻想,這不是一件好事。你想搞數字貨幣,要是個消費者零售市場帶來效率、低成本、安全隱私的考慮,另外要考慮大局,不要與現行的金融穩定金融秩序直接的相衝突。但如果你技術發展對原有的金融秩序帶來改變,也需要比較慎重的研究慎重再出臺。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