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王毅:“中國崩潰論”變成國際笑柄 新翻版更加不得人心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3月08日 11: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聞中心於3月8日(星期四)上午10時在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邀請外交部部長王毅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環球時報記者:外長好。近年來中國在各個領域的影響力都在不斷地上升,尤其是十九大之後國人對於未來更是充滿了期待。但是我們也同時注意到,在國際上開始了新一輪“中國威脅論”的炒作,比如説認為中國正在用“銳實力”影響世界等等。請問您對此有何回應?謝謝。

  王毅:過去幾十年,西方一直在對中國作出各種評判和預測,歸納起來無非一種是“中國崩潰論”,一種是“中國威脅論”。隨著中國的持續發展,“中國崩潰論”自己先崩潰了,變成了一個國際笑柄。“中國威脅論”雖然有了新的翻版,但卻更加不得人心。因為事實勝於雄辯。

  事實是什麼?那就是:中國是全球經濟增長的主要貢獻者,年均貢獻率達到30%以上,超過了美國、日本以及歐元區國家的總和;中國是全球減貧事業的主要貢獻者,貢獻率超過了70%,創造了人類歷史上的奇跡;中國還是維護世界和平的主要貢獻者,我們成為聯合國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當中派出維和人員最多的國家,維和經費出資居世界第二位。

  對於這些事實,只要不懷有偏見,不奉行雙重標準,從中看到的絕不是什麼威脅,而是滿滿的機遇。所謂“中國威脅論”可以休矣。謝謝。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