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雄安新區不搞政策“洼地”

中國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8年03月06日 17: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3月6日電(記者韓潔、程士華)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6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記者會上表示,目前,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正穩步推進,下一步將從完善規劃、對接疏解非首都功能等方面持續推動。他強調,雄安新區不搞政策“洼地”。

  他透露,目前雄安新區已設立精幹高效的辦事機構,組建了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內設機構一共7個,由中央組織部在全國遴選優秀人才;國內外12個一流規劃設計團隊反復研究的雄安新區規劃框架現已基本完成;北京到雄安新區城際鐵路等符合新區規劃的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已經啟動;雄安新區開始大規模植樹造林。

  何立峰表示,下一步將根據黨中央審定的規劃綱要,推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進一步完善雄安新區規劃,近期重點搞好起步區、啟動區規劃,控制性詳規要覆蓋每個街區;會同相關部門和河北方面抓緊組織編制指導雄安新區改革開放綜合性文件。雄安新區不搞政策“洼地”,中國已施行的改革開放措施在雄安新區要積極施行和推進。

  何立峰説,下一步還要謀劃打造形成科學規範的“雄安質量”體系,今後向全國推廣複製,形成高質量發展的樣板;抓緊實施符合規劃要求的水路電氣、白洋淀整治等項目,同時深入研究、逐項對接一些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項目,促進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