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司法部長張軍:監獄不是動物園 罪犯刑滿就要出去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03月04日 14: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據中國新聞網3月3日報道,2018年全國兩會“部長通道”于3月3日下午全國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開幕會結束後正式開啟。

  主持人:第三位部長來了,他是司法部部長張軍。第一個問題是關於今年春節期間的離監探親。

  【張軍:監獄不是動物園】

  改造罪犯,我們做到“收的下 管得住 跑不了”。監獄不是動物園,猛禽猛獸在動物園裏一直關到最終死亡都不能出去,但監獄罪犯刑期滿了就要出去。監獄能否做到安全,對總體國家安全有責任,必須要擔起改造罪犯成為守法公民的責任。必須做到這一底線安全,再做到治本安全。

  【張軍:今後會更加常態化】

  讓改造罪犯社會化,社會春風透過高墻,透進鐵門,讓傳統文化中的“忠孝”觀念,讓罪犯受到改造。今年春節,900多名罪犯百分之百按時間返回,今後,離監探親會更加常態化,治本安全觀將更加深入人心。

  【張軍:建中國的法律淘寶】

  向群眾提供公共法律服務,我們司法行政機關應該承擔起這項責任。過去一年,我們以公共法律建設為總抓手,提供及時精準普惠的法律服務。首先,我們在縣鄉村建立了法律服務中心;其次,我們推出做好12348法律服務熱線,還在建設12348中國法網,要建成中國的法律淘寶。

  【張軍:法律服務的供給側改革】

  在12348網站上,有上千名律師、公證人、法官、檢察官、專家學者等等,通過實際的供給側改革,提供給老百姓更好的法律服務,讓大家在民主法治公平正義方面有更強的幸福感。

  【張軍回應司法考試報考】

  老人老辦法,新人新辦法。實施辦法我們正在修改,4月下發。按照這個實施辦法,全日制普通高校法律本科並獲得本科學歷、學士學位的學生可以參加司法考試。非法學類本科畢業,獲得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以上的學歷學位的學生,有三年以上從事法律職業的經歷,也可以報考。具體詳情,請等待實施辦法發佈。

  (根據網絡文字直播整理)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