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用3年時間治理25項“疑難雜症” 呼和浩特讓城市更宜居

中國新聞來源:人民日報 2018年02月27日 10:1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呼和浩特2月26日電 (記者陳沸宇、丁志軍)“多虧前幾個月的改造,外面再冷,屋裏也暖和得很。”往年冬天,內蒙古呼和浩特玉泉區建華街84歲的宮樹蓂老人家裏都只有18攝氏度,今年經過供暖管道改造和陽臺封閉,室溫一直保持在25攝氏度左右。

  不再受冷的,還有來自山西渾源的木工高萬春。過去只能站在橋頭攬活、風餐露宿,如今在玉泉區勞動服務市場溫暖的大廳裏就能搜到各種用工信息,還能在餐廳用餐,“有了家的感覺。”

  呼和浩特的城建欠賬不少,一些“疑難雜症”一直困擾群眾生活:停水、停電、暖氣不熱、廁所難尋……民之所望,施政所向,群眾的事情再小也是大事。2017年初,呼和浩特市四大班子先後深入老舊小區、施工現場、街邊小店調研,通過座談、問卷、暗訪等多種形式,摸清問題所在及群眾需求。2017年1月底,市委二次全會決定,用3年時間,打好主城區改造提升這場硬仗,大力開展“便民、暢行、增綠、水清、文明”行動,治理25項群眾反映強烈的“疑難雜症”。

  治理“疑難雜症”,先要補齊歷史舊賬。2017年,呼市投資7.8億元,重點解決158個老舊小區的吃水、用電、取暖等問題。入冬前工程收官,受益居民達37萬戶100萬人。不少老舊小區的道路、綠化、照明等配套設施都煥然一新,還實現專人管理。市裏還成立物業管理局,隨時受理解決涉及群眾生活的問題。

  治理“疑難雜症”,關鍵是讓百姓過上新生活。2017年全市新建、改造、租賃公廁3085座,基本實現步行500米就有一個公廁;開通學生公交專線10條,打通微循環線路10條;全市3.5萬餘家餐飲企業實現“明廚亮灶”;233.4萬餘噸垃圾實現日産日清;完成視頻監控聯網,創造了累計308天無搶案的新紀錄,刑事案件發案率持續下降……

  “治理‘疑難雜症’提升了民生水平,從思想深處端正了廣大幹部的執政理念,還倒逼出城市管理科學的體制和機制,把‘用繡花的功夫管理城市’的要求落在了實處。”呼和浩特市委主要領導表示。

  《 人民日報 》( 2018年02月27日 01 版)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