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央視快評】做新時代的實干家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2月23日 14: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新春上班第一天,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聽取雄安新區規劃編制彙報,強調要“保持歷史耐心,穩紮穩打,一茬接著一茬幹”。

“清談誤國,實幹興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實。”“實幹”與“落實”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中經常談到的。

從懷揣著青春的遠大抱負踏進陜北梁家河村,到今天帶領十三億中國人邁進新時代,實事求是、求真務實、崇尚實幹,始終是人民領袖習近平的行事作風。總書記指出:“如果不沉下心來抓落實,再好的目標,再好的藍圖,都是水中月,鏡中花。”

“真抓才能攻堅克難,實幹才能夢想成真。”黨的十九大描繪了新時代中國發展的壯麗圖景。要將藍圖化為現實,必須要有實干家的精氣神。

“深入基層不放鬆,立根原在群眾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習近平總書記當年改編的這首詩,深刻道明了如何實幹的路徑。實幹,就是要不馳于空想、不騖于虛聲,緊緊紮根在群眾中間,以釘釘子精神,一步一個腳印地狠抓落實,真正做到一份好的藍圖一幹到底,切實幹出成效來。

在這播種希望的春天裏,讓我們不負春光、不負奮鬥者的時代,勇做新時代的實干家!

編輯:趙晉 責任編輯:劉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