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網絡媒體走轉改】軍嫂護士的別樣春節:和丈夫視頻道平安後 繼續堅守崗位

中國新聞來源:華龍網 2018年02月15日 10: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春節期間王莉還要堅守崗位。 院方供圖 華龍網發

  正在為患者轉床的楊麗(左一)。 院方供圖 華龍網發

   華龍網2月14日16時訊(記者 黃宇 通訊員 陳曉霞 曾理)眼看著離農曆春節越來越近,卻還有不少人因為崗位特殊,無法團聚。今(14)日,在陸軍軍醫大學新橋醫院,楊麗和王莉兩位軍嫂分別通過電話聯絡丈夫,打算互道平安後,就繼續堅守護理崗位。

  王莉接通半天的電話,那頭一直是彩鈴聲。 院方供圖 華龍網發

   一家人就剩丈夫在外 妻子:家裏我會照顧好

   撥出電話顯示著“俊娃子”的名稱,但一陣陣彩鈴響過之後,電話那頭卻一直沒有人接聽……

   14日上午,在新橋醫院普通外科病房,軍嫂王莉在工作間隙撥通了丈夫的電話。“明天就是春節了,看著同事朋友都忙著與家人團聚,他春節回不來,挺想他的,不知道他在那邊還好不好。”王莉一邊聽著電話裏的彩鈴聲,一邊訴説著。

   2009年,經朋友介紹,在重慶工作的王莉認識了遠在浙江海軍某部工作的李俊,雖然兩人工作相隔千里,但因為對軍人工作的理解和對李俊的愛,兩人相處三年後走進了婚姻的殿堂,組建了一個幸福的小家庭,並在一年後迎來了兒子的出生。在王莉貼心照顧下,李俊也在工作崗位上表現突出,屢次獲得單位表彰,並榮立個人三等功一次。

  王莉正在護理患者。 院方供圖 華龍網發

   因為工作關係,小兩口每年只有兩個月短暫相聚的時間,李俊上次離家已近半年,下次相聚要等到今年下半年。在闔家團聚的春節,王莉要值班不能放假,李俊更是要執行任務不能回來。

   “現在爸爸媽媽也從老家過來了,加上公公婆婆和孩子,我們6個人能在重慶團聚,也能熱熱鬧鬧過個年了。反倒是你一個人還要在崗位上值班,希望你能安心工作,不用為家裏擔心,家裏我會把老人和孩子都照顧得好好的。”雖然電話未能接通,但王莉還是對著手機輕輕囑咐。

  視頻連線完,楊麗不禁流淚。 院方供圖 華龍網發

   愛讓她懂得了信念和堅守 苦點累點沒什麼

   在新橋醫院呼吸內科病房,軍嫂楊麗正忙著轉送重症患者,把患者送到病房後,她又立馬趕往護理站寫值班記錄……

   認識丈夫萬鵬飛已有12年,從相識、相知到相愛,從兩個人到組建家庭,到現在一家四口,風風雨雨走過來,軍嫂這個身份讓身為軍隊文職人員的楊麗感受到更多的信念和堅守。

   結婚後,楊麗和萬鵬飛生下了兩個孩子。現在妹妹一歲多了,一家四口相聚時間加一起還不到一個月。

  楊麗與仍在崗位上值班堅守的丈夫視頻連線。 院方供圖 華龍網發

   電話視頻連線時,得知家裏各方面情況都挺好後,萬鵬飛表示,有妻子把老人孩子都照顧好,自己能放心地堅守崗位,要為祖國站好崗。

   挂斷電話後,楊麗一邊擦拭著眼淚,一邊説:“丈夫不在身邊,平時還不覺得,但上個月我媽媽生病,孩子在身邊有個頭痛腦熱需要人照顧,工作上遇到不愉快……多希望他能在我身邊陪伴。但想到他身為一名軍人,我是一名文職護士,自己辛苦一點也沒什麼。”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