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新春走基層】北大人民醫院:急診室裏的“奮鬥”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2月05日 19: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近段時間,氣溫變化,流感來襲,各類突發疾病升高,各大醫院的門診和急診顯得格外忙碌。今天的《新春走基層》我們就來為您講述北京大學人民醫院急診科的故事。

  夜班醫生張婷和同事們正在奮力搶救一位白血病患者。自從來到急診科,29歲的張婷體驗到了完全不同的人生。

  就在幾天前,她剛剛經歷了執業以來最黑暗的一段時間。

  張婷在自己的朋友圈裏這樣寫道:家屬激動地説醫生不能理解他們。我説我們醫生真的很難過,我甚至都不忍心走近你的父親。醫務工作者不是不哭不難過,只是很多時候別人看不到他們的眼淚。

  這一夜,急診科共接診了100多位患者。新的一天來臨,急診室的忙碌仍在繼續。

  護士長周穎,清早來接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查房。

  急診科裏有很多這樣八九十歲的病人,周穎像哄孩子一樣哄著這些老人,也因此她和病人家屬結下了特殊的感情。

  醫護人員的細心照料,感動了病人家屬。於是,急診科的同事就把周穎介紹給了劉建平的兒子。就這樣,醫患之間的相互理解,成就了一段醫患佳緣。

  婚後的周穎,應對工作中出現的各種狀況,更加成熟穩重。

  周穎耐心地等待病人發完脾氣,然後心平氣和地和他交流了病情。在急診科的十年,通過自己的努力奮鬥,周穎從護士做到了護士長,並在工作中收穫了自己的家庭幸福,這讓她更加堅定當初的選擇。

  採訪的最初,我們總記不住這些“急診人”的模樣,因為她們始終戴著口罩。很多患者,也不知道是誰挽救了自己的生命。他們每天的奮鬥,不僅僅是為了自己的幸福,更是為了患者們的家庭幸福。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