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2017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 企業&&項目獲獎比例進一步提升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1月08日 11: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而獲獎項目中,也不乏致力於現代農業、環境治理、先進醫療裝備等改善民生的科技創新成果,企業自主創新積極性不斷提高,企業&&項目的獲獎比例進一步提升。

  2017年度國家技術發明獎通用(即非保密項目)項目中,企業參與完成比例為81.6%,較去年增長13.5%,為5年來新高。企業在原始創新活動中的參與度大幅提升,技術創新主導作用進一步增強。2012年以來,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特等獎、一等獎獲獎項目中,企業&&佔比分別為78%和47%。

  此外,中西部地區呈現新亮點。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評選的3個創新團隊中,2個紮根西部,1個來自中部。中國科學院西北寒旱所凍土與寒區工程研究創新團隊,為我國青藏鐵路、中俄輸油管道、哈大高速鐵路等寒區重大工程提供了關鍵的科學和技術支撐。中國科學院新疆理化所與烏茲別克斯坦科學家共建的中亞藥物研發中心,為西部地區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發揮了重要的示範引領作用。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