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領航新征程】三大任務、五大體系,河南自貿試驗區將這樣改革建設

中國新聞來源:大河網-河南日報 2017年11月11日 14: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記者趙振傑)11月10日,記者從省自貿辦獲悉,為推動中國(河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各項改革試點任務有效落實,全面提升自貿試驗區建設質量和水平,省政府日前印發《中國(河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重大改革專項總體方案》和政務服務體系、監管服務體系、金融服務體系、法律服務體系和多式聯運服務體系五大建設專項方案。

  據省自貿辦相關負責人介紹,省政府出臺這一系列方案的目標任務是圍繞促進投資自由化、貿易便利化、管理法治化,打破部門條塊分割,強化系統集成、全面推進,2017年年底前力爭基本搭建起與國際通行規則相銜接的以政務服務、監管服務、金融服務、法律服務、多式聯運服務為主體的綜合服務體系框架,形成一批可複製、可推廣的系統性、集成性改革成果,為全省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探索路徑、積累經驗、創造模式。

  據悉,系列方案的建設主要突出三大重點任務: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進政府管理方式創新;以多式聯運為抓手,構建現代物流體系;加快提升投資貿易便利化水平,打造與高標準國際投資貿易規則相銜接的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營商環境。

  同時,要構建五大服務體系框架,推進五大改革專項。堅持以制度創新為核心,圍繞促進投資自由化、貿易便利化、管理法治化,探索構建商事便利、快捷高效、一網通辦的政務服務體系;通關便捷、安全高效、一單關檢的監管服務體系;多元融資、服務高效、一體聯控的金融服務體系;機制健全、仲調結合、一律平等的法律服務體系;互聯互通、物流全球、一單到底的多式聯運服務體系,儘快搭建形成與國際通行規則相銜接的以政務、監管、金融、法律、多式聯運服務為主體的五大服務體系框架。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