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繆志斌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禮來源:央視網 2017年11月09日 17: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7年11月9日,“憲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評選活動及頒獎禮”在中國司法部舉行新聞發佈會。會上,公佈了本年度35組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的個人事跡。從11月9日至12月4日,35組候選人的人物宣傳片將在各個平臺進行播放。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繆志斌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繆志斌

  民以食為天

  藥以安為先

 

  對於“舌尖上的中國”來説

  怎麼吃?

  如何吃得安全?

  一直是老百姓最為關注的話題

  既然食品安全關係千家萬戶

  那誰在為“舌尖安全”保駕護航?

  今天,我們為大家介紹的第五位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

  就是老百姓“舌尖安全”的守護者

  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

  政策法規處副處長——繆志斌

  有這樣一群人,他們頂著烈日、冒著酷暑,穿梭在大街小巷。

  從食品生産、流通到餐桌,他們全程監管,守護著人民群眾飲食安全的藍天。

  他們,沒有豐功偉績,沒有偉大創舉。但正是他們平凡的堅守,才鑄就了我們食品安全的長城。

  他們就是——食品藥品監督衛士。而繆志斌,就是這個隊伍中普通而又不平凡的一員。

  他是立法能手

  工作中,繆志斌將食品藥品領域地方立法與廣東餐飲文化實際相結合,起草修訂了獨具特色的《廣東省食品安全條例》等一批地方立法項目。

  他還主持廣東省局首次重大決策聽證會;推動食品藥品專業知識和理念在法律和制度中得到準確表述和有效銜接。

  他還是普法老手

  在完成監管工作的同時,繆志斌在普法領域也卓有成效。

  他注重創新普法方式,生動活潑地向百姓講解飲食用藥安全知識。

  在他的編寫與監製下,“安安説法”等系列動漫宣傳片一經推出,便獲得社會廣泛好評。

  此外,他組織編寫出版的《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法制工作理論與實務》等書籍,成為了普法的參考書。

  為此,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畢井泉局長對廣東省局貫徹實施食品安全法、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治理法規制度體系的做法作出專門批示,予以肯定。

  他更是辦案高手

  繆志斌更是一位食品藥品監督領域中的辦案高手,他帶領團隊高質量辦理了大量行政復議訴訟,對存在問題和瑕疵的案件絕不偏袒,從而有力地推動了全省系統依法行政工作。

  生活在廣東的百姓是幸福的,這裡不僅有好山好水和獨具特色的飲食文化,更有一個有效保障飲食安全的放心環境。

  這一切,與“繆志斌們”的努力密不可分——正是有了這些默默付出的食藥監管人,才有了我們舌尖的堅固防線。

  向他們致敬!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