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黃輝慶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禮來源:央視網 2017年11月09日 16: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7年11月9日,“憲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評選活動及頒獎禮”在中國司法部舉行新聞發佈會。會上,公佈了本年度35組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的個人事跡。從11月9日至12月4日,35組候選人的人物宣傳片將在各個平臺進行播放。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黃輝慶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黃輝慶

他是刑偵破案的拼命三郎

他用蛛絲馬跡捕捉破案線索

護佑一方平安

1

他還是極富經驗的審訊專家

通過與犯罪分子意志力、智力的博弈

贏得了一場場無聲的“白刃戰”。

1

他,就是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

湖南省永州市公安局刑偵支隊政委

黃輝慶

       農家出身的黃輝慶,從小就立志做一名匡扶正義的警察。

       憑著這顆初心,他從警22年來,始終奮戰在刑偵工作第一線。面對一起起大案要案,他從未有過遲疑和退縮。

       提到黃輝慶踏實嚴謹的工作態度和不破案件勢不休的工作作風,戰友們無不為之稱讚。

1

       多年來,他也從一個青澀的偵查員一步步成長為獨擋一面的刑偵領路人,參與指揮查辦了一批有重大影響的案件:2011.4.10殺人碎屍案、2012.9.13故意殺人案、2013.7.6故意殺人案、2014.12.9故意殺人案、2015.4.3故意殺人案、2016.2.21故意殺人案等。

       他的征戰足跡跨越湖南省乃至全國,不斷刷新著湖南省永州市寧遠縣刑偵工作的新記錄。

1

       2017年,黃輝慶臨危受命,擔任審訊小組組長,僅用4天便一舉突破“善心匯”傳銷案件主犯心理防線,為案件的偵查打下良好基礎,書寫了湖南省永州市公安史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1

       有人説黃輝慶氣場大、運氣好,審訊時總能利劍攻心,突破犯罪分子的心理防線。但只有與他共事過的人才知道這其中的“秘訣”——那就是作為刑警的核心價值觀“忠誠、正義、為民、奉獻”。

1

       在黃輝慶看來,小案要破,大案更要攻堅克難破。每一個案子都關係到每一個老百姓,每一個受害人。

       從警以來,黃輝慶恪守承諾——在他參與、指揮辦理的千余起刑事、行政案件中,沒有因執法不公引發一起行政訴訟或涉法上訪。

1

       命案就是命令,現場就是戰場。在他的帶領下,湖南省永州市寧遠縣連續9年實現命案全破,並破獲了多起積案。

1

       而黃輝慶也因此獲得了諸多榮譽:

       先後榮獲個人一等功一次、二等功四次、三等功五次;

       獲評湖南省優秀刑偵隊長、全省禁毒工作先進個人、全省破案能手、全省“清網行動”先進個人。

1

       年少的初心與夢想,鑄就了黃輝慶輝煌的過去。現在日益成熟、幹練的他,依然在刑偵現場和鬥智鬥勇的審訊中書寫著人生的精彩華章。

       對黃輝慶而言,對刑偵工作的熱愛早已深入骨髓、融入生命,他説——

       “ 從警這麼多年來,自己有過猶豫,也有過徬徨,但是更多的是執著。這是一種堅持,更是一種責任,一種對受害者,對群眾的責任。”

1

       向我們的刑偵好手、審訊專家點讚!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