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張學豪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禮來源:央視網 2017年11月09日 17: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7年11月9日,“憲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評選活動及頒獎禮”在中國司法部舉行新聞發佈會。會上,公佈了本年度35組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的個人事跡。從11月9日至12月4日,35組候選人的人物宣傳片將在各個平臺進行播放。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張學豪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張學豪

他,

放下架子、俯下身子,

深入基層;

他重實幹、求實效,

實實在在。

他就是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

河南省南陽市方城縣博望鎮人大主席

張學豪

致力宣法用法

       河南省南陽市方城縣博望鎮人大主席張學豪,在當地是個出了名的大忙人。

1

       任人大主席以來,他以人大代表和信訪工作者雙重身份,&&宣傳法律法規,帶領鎮域內法律工作者多次送法入戶、進校園、進廣場,為群眾開辦法律講座,提供法律諮詢。

1

1

1

關注民生熱點

       傾聽民意,傳遞民聲——作為人大代表,張學豪把鎮上的大小事,都刻在了腦子裏,放在了心裏。

       “ 基層人大,就是與老百姓密切相關。—— 張學豪”

       他參加事關民生事業和社會穩定情況的專項視察調研,並向相關部門提出意見建議30多條,督促解決了一批人民群眾普遍關心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

1

       他暗訪調研盜採、偷運沙石資源情況,並在縣人代會上提出議案,組織工商、水利、交通、公安等有關部門聯合執法,有力打擊了當地非法盜採、偷運砂石資源的現象。

1

做好信訪工作

       張學豪一年到頭奔走在田間地頭,穿梭在糾紛和調解現場。

1

       在鎮人大中心信訪接待室,他接待過幾十件涉法涉訴案件,引導來訪者通過法律渠道維權,十多件久拖不決的上訪疑難案件在他這兒得以化解。

1

       “ 作為人大代表來説,就是來自於人民,同時要服務於人民。—— 張學豪”

1

1

       作為一名鄉鎮幹部,他沒有轟轟烈烈的事跡,也沒有感天動地的壯舉,可他勤勉敬業、依法履職、忠誠為民的事跡卻在當地廣為傳頌。

       以敬畏之心對“權”、以平和之心對“名”、以感恩之心對“民”,為這位紮根基層、忠誠履職、勤勞任怨為人民的人大主席點讚!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