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黃小兵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禮來源:央視網 2017年11月09日 18: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7年11月9日,“憲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評選活動及頒獎禮”在中國司法部舉行新聞發佈會。會上,公佈了本年度35組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的個人事跡。從11月9日至12月4日,35組候選人的人物宣傳片將在各個平臺進行播放。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黃小兵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黃小兵

他一身正氣,懲惡揚善

用十年堅守換得一方平安

 

他恪盡職守,無私奉獻

盡心盡力做好人民的公僕

他就是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

生前係湖南省永州市藍山縣委常委、

縣委政法委書記

黃小兵

  黃小兵出生於湖南省永州市江華瑤族自治縣,1986年,大學畢業的黃小兵走進警營,成為一名民警。

  他先後在永州市零陵區公安分局、市公安局、藍山縣公安局工作,2015年4月任中共藍山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

  從基層民警做起的黃小兵經過勤學苦練,很快成為了業務精兵、辦案能手,被湖南省公安廳,永州市委、市政府記功表彰7次,多次被通令嘉獎,還被授予“湖南省破案辦案能手”“永州市十佳政法民警”等榮譽稱號。

  臨危受命

  2007年7月,湖南省永州市藍山縣城東頭的一聲槍響,涉黑團夥在街頭火並引發命案,震驚全國。

  黃小兵臨危受命,帶領專案組挺進藍山明察暗訪、收集線索證據。經過持續半年的偵查,他以雷霆之勢打黑除惡,一舉將黑暗犯罪團夥摧毀,人民群眾拍手稱快。

  鐵腕除惡

  犯罪團夥雖然已被摧毀,但藍山的社會治安狀況仍不樂觀。因此,永州市公安局派出表現出色的黃小兵到藍山主持公安工作。

  “組織培養了我,無論什麼時候,組織要我幹啥我就幹啥,組織要我咋幹我就咋幹! ——黃小兵”

  就這樣,黃小兵放棄了中心城區的安逸生活,十年如一日紮根藍山大地,竭力推進平安藍山、法治藍山建設。

  他鐵腕重拳砸向各類違法犯罪,組織偵破各類刑事案件1200余起,重特大案件100余起,連續10年實現命案全破,打黑除惡工作連續多年居全市前列,讓藍山縣城由亂到治,親手書寫了“平安藍山”的新篇章。

  恪盡職守

  他視使命如生命,一家人分隔三地,10年裏他卻從未回家過春節;

  他生命不息,奮鬥不止,就在去世前的當天上午,他還在為謀劃藍山政法工作藍圖殫精竭慮,嘔心瀝血。

  2017年2月16日,黃小兵同志因積勞成疾,全靠吃“速效救心丸”堅守崗位的他,再也沒有力氣將藥送進嘴巴,突發心臟疾病逝世,年僅50歲。

  來不及跟他的戰友們告別,來不及跟他最牽掛的人説上一句話,他抱憾離開了崗位,將人生定格在他守衛多年的三藍大地上。

  開追悼會前,黃小兵的母親含淚再三叮囑家人:不能向組織提任何個人請求,不能向來賓收任何弔唁禮金,不能在沿途鳴放煙花爆竹擾民。這樣的家風,我們不難看出黃小兵高尚精神的源頭。

  黃小兵從事公安、政法工作31年,為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社會大局穩定、百姓安居樂業負重前行,為黨和人民的利益鞠躬盡瘁,他被永州市委追授為“永州市優秀共産黨員”,被湖南省委追授為“湖南省優秀共産黨員”。

堅定守望保平安,

大愛無疆鑄忠魂!

向英雄致敬!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