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時福茂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禮來源:央視網 2017年11月09日 18:4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7年11月9日,“憲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評選活動及頒獎禮”在中國司法部舉行新聞發佈會。會上,公佈了本年度35組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的個人事跡。從11月9日至12月4日,35組候選人的人物宣傳片將在各個平臺進行播放。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時福茂

他是農民工的公益律師

在務工路上為他們保駕護航

他樂於普法

將法律的種子散播於人心

他就是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

北京致誠農民工法律援助與研究中心

執行主任

中華全國律師協會法律援助委員會秘書長

時福茂

  時福茂出生於河北省一個農民家庭,父親和哥哥都曾進城務工。由於家裏經濟拮據,時福茂在高中暑假還去建築工地打過工。

  1996年從河北大學法律系畢業後,時福茂在麵粉廠做過搬運工。

  這些經歷讓時福茂對農民工的生活非常了解,深知農民工的艱辛。

  1998年起,時福茂開始從事律師工作。

  2004年7月,時福茂已經成為河北一家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他卻放棄了收入豐厚的職位, 加入北京致誠律師事務所做起了公益律師。

  2005年,時福茂參與創建我國首家農民工法律援助專門機構——北京市農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成為了我國第一位農民工法律援助專職公益律師。

  為農民工維權並不簡單,在辦案中,“卸只胳膊、卸條腿”“滅掉”這類威脅電話,時福茂經常接到,但他從未屈服。

  12名農民工遠赴蒙古國務工,遭拖欠工資263萬元,時福茂和同事們多方努力,在2016年底為爭議雙方達成調解協議;

  2004年,時年14歲的童工於浩被軋斷左臂,時福茂為他爭取到85.8萬多元賠償金;

  歷時兩年,他幫助工傷職工孫志軍拿到勝訴判決,由最初的2萬元賠償金最終獲賠26萬元;

  他為見義勇為的李國方爭取工傷賠償,為廊坊112名川籍打工者討薪,為118名農民工依法“炒”了老闆再討薪……

  十三年來,時福茂共辦理1200余起農民工維權案件,討回工資、工傷賠償金達8000余萬元。

  其中不少案件都成為範例,在全國範圍內産生了良好的示範作用和社會效應。

  時福茂為農民工提供的法律援助全部免費,不少農民工為了感謝他送錢送物,也都被他謝絕。

  此外,他還樂於普法,讓更多的人了解法律、懂得如何維權。

  平時,時福茂每週在央廣《中國之聲》主持普法節目,節假日到北京人才廣場進行普法講座,他還擔任過《今日説法》等欄目的嘉賓。

  時福茂獲得過諸多榮譽:

  他曾被評為全國維護職工權益傑出律師、北京市十大志願者;

  榮獲全國五一勞動獎章、中國青年志願者優秀個人、首都慈善先進個人、北京奧運會殘奧會優秀志願者。

為民維權十三載

他不取分文

恪守職業道德

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正義

  為這樣一心為民的公益律師時福茂點讚!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