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武欽殿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禮來源:央視網 2017年11月09日 17: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7年11月9日,“憲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評選活動及頒獎禮”在中國司法部舉行新聞發佈會。會上,公佈了本年度35組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的個人事跡。從11月9日至12月4日,35組候選人的人物宣傳片將在各個平臺進行播放。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武欽殿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武欽殿

他曾經是法官,

從法院書記員到全國審判專家,

他始終對法律懷有崇敬之心和虔誠之情;

1

他兼職在大學教書育人,

從審判實踐到法學研究,

他的身份一直與“法”相關;

1

他致力於法治宣傳,

從司法審判轉身主持地方立法,

他整個工作的軌跡都以法律為圓心

……

1

今天我們要為大家介紹的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

就是一路與法同行的

安徽省宿州市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

武欽殿

       從業至今,一直從事審判和地方立法工作的武欽殿有著多重身份:

       安徽省宿州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法工委主任、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宿州市委、市政府法律顧問

       安徽省法學會民商法研究會副總幹事

       安徽省委講師團專家庫專家

1

       但無論是哪一種身份,都將他與“法”緊密相連。他從法院的書記員做起,一步步成為了民商事案件審判業務專家,審理過千余件民商事案件,主管過全市民商事審判工作。

       同時,他還兼職在大學教書育人,對法律進行研究、宣傳。

1

       他發表過法學學術論文多篇,出版《合同效力研究》《物權意思主義》《傳統文化與法治中國》等法律著作12部;

1

2

       2016年以來,他主持制定了《宿州市市容治理條例》等4部地方性法規;

1

       2017年4月,武欽殿在全國設區的市地方立法工作座談會上,介紹了宿州立法工作經驗和全國第一部專門規定農村垃圾治理的地方性法規《宿州市農村垃圾治理條例》的制定情況,受到了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領導的肯定;

1

1

       2017年8月,他獨自完成了一部研究地方立法理論和指導實踐的專著——《地方立法專題研究——以我國設區的市地方立法為視角》。全書共八章近36萬字,近期將由中國法制出版社出版發行……

1

       2015年至今,武欽殿共主持地方立法5部,他在地方立法工作中的突出表現獲上級人大好評,並被中央電視臺新聞聯播進行了專題報道。

1

       作為宿州市法治建設的推動者、地方立法工作的開拓者、憲法精神的宣傳者,武欽殿不忘初心,與法同行,在地方立法工作、憲法精神的踐行和宣傳、法治政府的建設和社會矛盾糾紛的化解等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為全面推動依法治國做出了積極貢獻,讓公平和正義的陽光,直抵人心!

1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